帳戶及密碼管理

資訊科技處 學生服務 帳戶及密碼管理

關於HKMU帳戶

公開大學提供HKMU帳戶予學生,使其能享用大學豐富多元的電腦資源。  

學生帳戶

學生帳戶根據大學學生管理系統維繫的學生記錄建立,用戶名稱、角色都是編制規定好的。透過該帳戶,學生可以應用一系列的IT服務。 用戶名稱格式:小寫“s”+ 您學生編號的頭7個數字(例:s1234567 憑單一密碼,您可以使用所有HKMU的網上服務。新生需要建立一個新的單一密碼以啟動學生帳戶。在讀學生應定期更改您的單一密碼。  

關於密碼管理

學生帳戶的密碼由單一密碼服務管理。它提供一站式密碼管理,用於密碼創建、更新及同步到啟用單一密碼的IT服務,包括MyHKMU,電子郵件,OLE,電子圖書館,桌面登錄,Wi-Fi等。當學生通過單一密碼服務更改其密碼時,上述IT系統的密碼將同時更新。

強密碼政策

學生必須遵守以下強密碼政策:

  • 密碼必須是8到12個字母數字字符,至少包含大寫字母,小寫字母和數字
  • 學生應定期更改密碼。設定密碼後接近180天時將收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