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SharePoint

資訊科技處 教職員服務 教職員SharePoint

關於職員SharePoint

SharePoint是一個管理及整合自助文件的平台。您可以使用Team網站及MySite上載/下載文件,作內部分析或儲存文件之用。SharePoint可用作內容管理,例如權限控制,可登入/登出及供版本控制的文件庫。 SharePoint的所有網站跟內容均為大學資產,大學有絕對權力管理所有網站,保留並轉移所有離職員工的文件予其他職員作工作用途。

SharePoint主頁 SharePoint主頁是各部門主頁及精選網站(Featured Sites)的入口:

前往香港都會大學網站(教職員) – > 行政 – > SharePoint服務 (直接連結:https://SharePoint.hkmu.edu.hk)

SharePoint

部門主頁

您可根據獲配權限瀏覽團隊網站的名單,閱讀/編輯及上載/下載文件。您亦可以建立自己團隊的網站及文件庫,與其他大學成員分析資訊及處理文件。

快速指南

https://SharePoint.hkmu.edu.hk/sites/top/_layouts/15/WopiFrame.aspx?sourcedoc={2c39623f-aff0-429c-9f7e-ba20d587660a}&action=view

MySite 

MySite是一個人網站(容量配額2GB),供職員儲存文件。我們建議您使用的MySite取代USB外置隨身儲存器,以防意外損毀或遺失。

精選網站(Featured Sites) 

精選網站乃為特定功能或項目而設。ITO可因應需要,協助部門/學院為特定用途建立網站。  以下乃部分網站例子

網站用途
政策與指引為部門/學院的政策和指引提供一個集中的儲存庫
都會大學資訊安全涵蓋資訊安全政策,記錄監控表,最佳使用習慣及安全意識的培訓素材
職員問卷調查或活動登記支援建立問卷調查,以獲取職員對登記活動及評估的回應
掃描文件及管理系(DMS)DMS是一先進的文件掃描技術。教務處(REG),人力資源處(HRO),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LiPACE),學生事務處​​(SAO)及資訊科技處(ITO )均已使用。
項目及委員會網站支援項目團隊及委員會成員分發開會文件、文件編輯及項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