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軟件

資訊科技處 教職員服務 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軟件
關於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軟件
 
各個校園的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設有約1300台桌面電腦workstations,這些電腦均安裝了一系列操作系統及特別應用軟件,以支援課堂,實用教學及自學用途。
 
除桌面電腦workstations外,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亦設裝有繪圖軟件的iMac的可供使用。
 
 
 
 
實驗室/電腦中心軟件安裝注意事項:
 
  • 由於教室使用率高,學期中或難以清空進行教室電腦安裝軟件。請於學期假期前提出申請,以便有足夠時間安排安裝軟件。
  • 請指明安裝地點。緊急情況會獲優先處理,但仍有可能未能及時處理。
  • 請提供軟件及許可證。任何軟件及許可證所需的註冊程序(例如註冊電郵),應由申請者(教學人員)預備及完成。此外,申請者應提供安裝及配置步驟。
  • 實驗室/電腦中心內的桌面電腦均設有重生功能。申請者(教學人員)應徹底測試及確定配置,以便軟件在重生狀態下能被妥善儲存。
  • 為了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及公眾地方公開區域的便利和快速部署,軟件會以流動應用程式模式安裝。申請者(教學人員)應徹底測試及確定配置,以便軟件可以流動應用程式的模式正常運作。
  • 不是所有軟件都能在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的桌面電腦成功安裝,如硬件要求過高,不適合電腦實驗室/電腦中心使用,技術限制及抵觸其他已安裝軟件等原因,均可能導致安裝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