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連接

資訊科技處 教職員服務 遠端連接

關於遠端連接

基於網絡安全,連接到都會大學的網絡均受防火牆保護。防火牆不允許並限制公共網絡的遠端連接(互聯網)。如有特殊或緊急支援情況,職員需要在校園外連接到都會大學系統,ITO將提供SSL-VPN供職員作遠端連接之用。

SSL-VPN 帳戶 登入SSL-VPN網站,需要輸入SSL-VPN帳戶及密碼作代碼。 SSL-VPN帳戶的格式是:“vpn_” + 職員帳戶名稱 (例:職員帳戶名稱是“tester”,SSL-VPN帳戶就是“vpn_tester”) SSL-VPN密碼是專為登入SSL-VPN帳戶而設,並且是隨機分配的。 代碼 登入SSL-VPN網站,需要雙認證密碼。職員需於手機設置“FortiToken Mobile”應用程式。該流動應用程式可編制運作密碼(代碼),以供登入SSL-VPN網站之用。該程式可於Google Play 及Apple Store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