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郵件過濾服務用戶指南

資訊科技處 廣告郵件過濾服務用戶指南

廣告郵件過濾程式登入

PureMessage是在電郵伺服器上執行的廣告郵件過濾程式。所有香港都會大學接收的郵件均要經過PureMessage程式過濾。PureMessage將搜尋那些可能帶有廣告性質的宣傳郵件,並將其放入廣告過濾隔離區,且不會發送給用戶。

PureMessage的終端使用者界面(https://emailfilter.hkmu.edu.hk)操作十分容易,方便用戶管理隔離郵件、設定認可的發件人和需封鎖的發件人,並定期為隔離郵件進行摘要。

用戶指南

  • 封鎖郵件(Blocked Message)
    “封鎖郵件”頁面將顯示所有被PureMessage程式隔離的郵件。在這頁面,你可以:

你可以根據郵件的分類(Score)、發件人郵件地址(From)、郵件主題(Subject),以及郵件發送的日期(Date)將隔離郵件排序。請注意,對於過去24小時內發送的郵件,日期(Date)欄內僅顯示郵件封鎖的小時數和分鐘數,而只有那些24小時之前封鎖的郵件才會同時顯示日期和時間。

利用發送郵件(Deliver Message),將合法郵件 從PureMessage隔離區中取出並發送至郵箱:

  1. 開?左邊的主目錄,選“Blocked Message”便會顯示“封鎖郵件”頁面;
  2. 來到“封鎖郵件”頁面,在“Score”欄中選擇你想發送至郵箱的郵件並打剔;
  3. 點擊“Deliver Message”,把所選的郵件從隔離區中取出並發送至郵箱。

利用刪除郵件(Delete Message),將郵件從“封鎖郵件” 頁面中移出,發送到“已刪除郵件”頁面。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Blocked Message”,便會顯示“封鎖郵件”頁面;
  2. 來到“封鎖郵件”頁面,可在“Score”欄旁邊的空格打剔;
  3. 再點擊“Delete Message”。選取的郵件將從“封鎖郵件”頁面中移出並發送到“已刪除 郵件”頁面。

利用發送及批准發件人(Deliver and Approve Sender),將選取的郵件發送至你的郵箱並將該發件人列入認可的發件人名單之中。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Blocked Message”,便會顯示“封鎖郵件”頁面;
  2. 來到封鎖郵件頁面,在“Score”欄旁的空格打剔,即可把該發件人增加至“認可發件人” 名錄;
  3. 點擊“Deliver and Approve Sender”按鈕,便會顯示認可發件人(Approved Senders) 頁面;
  4. 在“認可發件人”頁面,選擇僅僅接受該發件人還是同意接收所有發自相同域名(domain name)的郵件;
  5. 點擊“Approve”。所選的郵件將釋放出來並出現在郵箱之中,而所選擇的發件人亦會被加 進“認可發件人”名錄中。

採用刪除全部(Delete All),將所有郵件移出“封鎖 郵件”頁面,發送至“已刪除郵件” 頁面。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Blocked Message”,便會顯示“封鎖郵件”頁面;
  2. 進入“封鎖郵件”頁面,點擊“Delete Message”。所有郵件將從“封鎖郵件”頁面移出 並發送到“已刪除郵件”頁面。

Blocked messages page


  • 已刪除郵件(Deleted Messages)
    “已刪除郵件”頁面將顯示所有在“封鎖郵件”頁面被你刪除的郵件。已刪除郵件的排序會依據廣告郵件的“Score”,發件人電郵地址(From)、郵件“主題”(Subject),或者郵件封鎖的“日期”(Date)。要注意的是對於那些24小時之內封鎖的郵件,只會顯示小時數和分鐘數,而對於24小時之前封鎖的郵件則同時顯示日期和時間。
    用“恢復刪除郵件”(Undelete Message)來檢視和恢復刪除的郵件。恢復刪除的郵件將發送 至“封鎖郵件”頁面。

要恢復已刪除郵件: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Deleted Message”,便會顯示“已刪除郵件”頁面;
  2. 來到“已刪除郵件”頁面,可在“Score”旁的空格打剔;
  3. 點擊“Undelete Message”,選取的郵件將發送至“隔離 郵件”頁面。

Deleted messages page


  • 認可的發件人(Approved Senders)
    “接受的發件人”頁面將顯示所有已獲認可的發件人電郵地址。根據設定,所有來自認可發件人和服務器的郵件將直接由PureMessage送出,而不進行廣告掃描過濾。利用“增加發件人”或“刪除發件人”可在認可發件人名錄中增加發件人或從中刪除發件人。

增加認可發件人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Approved Senders”,便會顯示“認可發件人”頁面;
  2. 來到認可發件人頁面,點擊“Add Sender”按鈕。鍵入你所批准發件人的有效郵件地址;
    注意:有效郵件地址的格式:user@host.domain (例如, fooey@spammer.com)
  3. 顯示加入該發件人之後的“認可發件人”頁面。

刪除認可發件人: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選“Approved Senders”,便會顯示“認可發件人”頁面;
  2. 來到“認可發件人”頁面,在“發件人”欄中選擇你想移除的發件人,在其旁邊打剔;
  3. 點擊“Delete Sender”,便會顯示移除該發件人之後的“認可發件人”頁面。

Approved senders page


  • 封鎖發件人(Blocked Senders)
    “封鎖發件人”頁面顯示所有已知發送廣告或病毒的郵件電郵地址。你可以透過用戶界面,進行設置,以封鎖所有發送自該名錄的電子郵件。使用“增加發件人”和“刪除發件人”,從“封鎖發件人”列表中增刪發件人。

增加封鎖發件人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Blocked Senders”,便會顯示“封鎖發件人”頁面;
  2. 來到封鎖發件人頁面,點擊“Add Sender”,鍵入你想封鎖的發件人的電郵地址;
    注意:有效郵件地址的格式為user@host.domain(例如,fooey@spammer.com);
  3. 顯示已增加封鎖發件人的“封鎖發件人”頁面。

刪除某封鎖的發件人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Blocked Sender”,便會顯示“封鎖發件人”頁面;
  2. 來到“封鎖發件人”頁面,在“發件人”欄旁空格擇希望從名錄中移除的發件人;
  3. 點擊“Delete Sender”,便會顯示移除該發件人之後的“封鎖發件人”頁面。

Blocked senders page


  • 選項(Option)
    使用“選項”設置或修改有關PureMessage郵件過濾 的個人設置。

定期通知封鎖的郵件:

  1. 在左邊的主目錄中,點擊“Options”,便會顯示“選項”頁面;
  2. 來到“選項”頁面,在“Mail Filtering Preferences”中選擇“Notify me periodically of messages that have been blocked”(定期通知封鎖的郵件);
  3. 點擊“Save”,保存該選項。

Option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