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遊樂日

教育及語文學院 故事遊樂日

故事遊樂日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教育及語文學院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四年級學生於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六日(星期日)成功舉辦活動 -「故事遊樂日」,活動邀請多間幼稚園校長、家長及幼兒一同參與。學生根據《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 六個學習範疇包括「體能與健康」、「語文」、「幼兒數學」、「大自然與生活」、「個人與群體」和「藝術與創意」用心編寫和設計出六個原創故事劇場及十八個活動攤位遊戲,當中亦包括精美學具展覽及拍攝道具。

 

原創故事劇場 :

《魔法藥水變變變》

《偏食的大胃龍》

《達達生病了》

《黛絲公主蛀牙了》

《我也是個音樂家》

《呼叫吧!海洋》

 

為了準備這次活動,學生們先在上學期參與由導師舉辦的活動工作坊,內容包括 : 故事演繹技巧、環境佈置、繪圖技巧及音樂創意活動等。學生能積極參與「故事遊樂日」各方面的準備工作,由籌備、設計、佈置至舉辦活動當天,持續反思,學習彈性處理各項問題,並建立領導的能力,呈現每個故事劇場及活動攤位遊戲的特色,為各位參與活動的幼兒帶來豐富的學習體驗。活動成功獲得各校校長、導師和家長的認同,深信是次體驗能為幼教應屆畢業生帶來學習成效及豐富的經驗,同時留下寶貴的回憶,在日後進行幼教工作時,面對大型活動籌備更能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