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生選科申請

遙距學習生 科目註冊 舊生選科申請

舊生科目註冊

舊生可在學期開始前進行科目註冊以繼續學習。請按照以下步驟完成科目註冊。

科目註冊時段

一般而言,秋季學期及春季學期的科目註冊分別於6月及前一年的11月開始,夏季學期則於3月中開始。你可瀏覽此網頁以獲取最新的科目註冊資訊。

 

科目註冊程序

步驟一. 查看你修讀課程所需的科

為確保你擬修讀的科目符合畢業要求,你應先查看你修讀課程的課程規例(科目註冊 > 選擇相應學制的課程規例),或使用MyHKMU內的學生服務系統「選科查詢」檢閱有關資料。

步驟二. 查看現正開的科

你可按此鏈結查看現正開辦的遙距學習科目之列表,並取得你擬修讀科目的暫定時間表以查看組別時間有否出現衝突或不協調。

大學鼓勵同學透過此網頁查看科目推出時間表,以規劃個人的進修計劃(選擇相應學制 > 點擊「科目擬開辦學期」)。

部份遙距學習科目或設有建議/強制性先修科目,或修讀要求。如欲了解更多現正開辦學科的科目資料(如:修讀內容、輔助學習活動、成績評核、先修科目等),你可按此鏈結閱讀各學科的科目概覽(點擊有關的科目名稱)。

步驟三. 開始你的科目註

大部分科目註冊以先到先得方式辦理。額滿後所有申請將不獲受理。

遞交科目註冊前,除學生手冊註明的有關科目註冊規例外,你亦應注意以下事項:

  • 所有已繳交的學費及/或報名費均不予退還或轉移(除大學取消開辦你所註冊的科目外)。
  • 為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的規定,大學將不會向報讀持續進修基金「可發還款項課程」之學生提供任何學費折扣或減免。而有關長者咭計劃學費減免的詳情可閱讀網上常見問題(Q21)
  • 大學並不禁止學生同時在其他院校就讀(以香港都會大學作為學生簽證保證人的非本地學生除外),但你應向你現時就讀的院校查詢該校是否禁止「雙重註冊」。
  • 大學歡迎居住海外的人士報讀本校的遙距學習課程及/或科目。但在提交科目註冊前,你應注意及先閱讀網上常見問題(尤其Q25)
  • 大學有權按需要隨時更改原定課程/科目細則。如報讀人數不足,大學有權取消課程/科目/組別。然而,大學會盡量減低對學生的影響,並會盡快通知受影響的學生。

步驟四. 登入網上科目註

舊生請登入MyHKMU 開始你的科目註冊。

途徑: MyHKMU > 點選你的課程 > 課堂及註冊 >  註冊  > 網上註冊由此查看[網上科目註冊指南])

步驟五. 科目及組別

步驟. 繳付學費,以完成科目註冊

當學費繳款一經確認,網上系統申請者可從系統取得付款收據。但你須最遲於下一個學期的入學申請/科目註冊期開始前兩星期下載相關收據,大學亦不會再寄發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