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修讀課程 / 延修或退修

遙距學習生 科目註冊 更改修讀課程 / 延修或退修

更改修讀課程

同學如欲改修另一遙距學習課程,須按以下方法遞交申請;申請是否獲得接納,由有關教學學院酌情決定。

除本校畢業生或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之高級文憑畢業生外,學生如欲轉讀設有入學要求的遙距學習課程,必須繳交報名費。

延期修業

假如你正修讀一個科目,但希望延遲至較後時間始再行修課,請登入MyHKMU遞交申請。

在一般情況下,延期修業時限最長為一個學期/一年。

大學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並附有適當書面文件支持,方會考慮延期修業申請。 大學可接納學生以下列理由申請延期修業:   

  • 生病或患急症。
  • 家庭出現嚴重問題,或特別情況。

大學亦會酌情考慮由於考試不及格而需在同一學期內重考大學兩個科目或以上的延期修業申請。

已申請延期修業的學生,在未收到大學的正式批准書前,仍應繼續修課。

有關申請詳情請參閱學生手冊

如你需申請延期修讀科目,而同時擬就該科申領發還持續進修基金款項,則該科的完成日期會因延期修業的有關安排而有所延遲。持續進修基金申請人應該遵守有關申領發還款項的規定。如遇到任何特殊情況,可向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查詢。

退修學業

假如你正修讀一個科目,但決定終止修課,請至少需於考期開始前14天登入MyHKMU遞交申請 。假如你已退修某一科目,則你將不可參加該科的考試,有關申請詳情請參閱學生手冊

同學若未正式退修而欠交作業或缺席應考,一律當作不及格論。

同學若退修學業,已支付的所有費用均不予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