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與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合辦「運動教練專題研討會」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 香港都會大學與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合辦「運動教練專題研討會」

香港都會大學與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合辦「運動教練專題研討會」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與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於12月17日合辦以「提升教練與運動員關係以達致有效訓練」為題的專題研討會,為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的「教練延續培訓計劃」中首次與本地院校合作舉辦的活動。研討會於都大校園舉行,獲不同運動項目的教練及都大學生出席。

都大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都大商學院)副教授暨運動及電競運動管理課程主任邱偉盛博士擔任專題研討會的講者,以相關學術研究,分析教練如何培養與運動員之間的關係,從而提高運動訓練的效果。

邱偉盛博士分享道﹕「教練與運動員之間的關係是達致有效訓練的重要一環。我們十分榮幸能與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合辦這次研討會,除為促進專業教練的培訓作出貢獻,更讓學術研究理論與教練培訓實踐作交流,實屬難得機會。」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聯合組成,一直致力提升香港不同級別的教練水平及認受性。活動中,體院代表亦為出席者分享了有關本港教練的專業發展途徑。體院的教練培訓經理梁幗慧博士說:「為推進本地教練培訓的持續發展,體院不但重視精英體育教練的培訓,亦非常注重香港教練的全人發展。我們十分期待能於未來繼續與香港都會大學合力推動香港的教練培育和發展。」

都大與體院於2021年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合作以支持本地體育行業的推廣和發展。此外,由都大商學院教職員組成、並由邱偉盛博士擔任首席顧問的顧問團隊亦於今年初成立,旨在為體院提供運動教練發展顧問服務。隨着合辦是次專題研討會,都大將繼續與體院探討更多合作機會,以協助及支持香港的體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