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碩士(中文)

課程編號

MBACF

語言

中文

修讀年期

一年
兩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面授課程
兼讀制面授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中文)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全面掌握基本的管理分析技巧,深入認識管理的各方面功能。學員修畢課程後,能夠運用專業知識及分析技巧,作出最佳的商業決策,制訂商業策略。本課程包括巿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及策略管理等多方面,也強調不同範疇知識的整體運用,以及因應具體情況的全盤管理分析及策略。

此外亦介紹現代最新管理原理及概念,而且著重將現代理念應用於大中華的工商機構。藉個案研討及實例分析等,幫助學員把現代知識應用於工作環境中。本課程介紹華人社會的經營環境及案例,分析成功策略的應用經驗和實踐心得,透過專題個案研討及有關訓練,提高學員整體運用各種功能策略的能力。

鑒於大中華內的工商及政經活動多以中文紀錄及辦理,以中文進修,可以更直接有效地把所學知識及技巧,靈活運用於工作上。

課程簡介

課程預期學習成果

  1. 批判性地檢視商業和管理的主要思想、框架,以及理論背後的發展和邏輯。
  2. 評估商業管理的基本分析工具,並運用這些工具做出明智的判斷。
  3. 在團隊環境中作為領導者和成員作出貢獻,並以商業主管身份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4. 考慮道德和可持續性的觀點,以策略性角度在內部和外部環境中有效地管理組織。

入學要求

課程指定入學條件:

  1. 認可的工商管理或相關領域的學士學位(或等同資格);或
  2. 認可的非工商管理相關領域的學士學位(或等同資格),及具備至少三年的認可管理/督導經驗;或
  3. 認可的專上學歷(資歷架構第四級別或等同的資格),及具備至少十年的認可管理/督導經驗。

申請人如具備以下條件,可循「途徑一」入學:

  • 認可的工商管理相關領域的碩士學位(或等同資格)。

課程內容

修讀本課程的學生,必須修畢36學分。詳情如下:

(a) 18 學分

之必修科目

科目編號
科目名稱
學分
BUS 8060BCF
應用商業計劃
12
MGT 8020BCF
競爭優勢策略
6

(b) 18 學分

之選修科目

科目編號
科目名稱
學分
BUS 8070BCF
可持續發展商業實踐
6
FIN 8033BCF
企業財務投資增長策略
6
IB 8090BCF
國際管理策略
6
MGT 8034BCF
策略人力資源管理:創建競爭優勢
6
MGT 8035BCF
敏捷與韌性領導力
6
MKT 8041BCF
動態創新市場管理
6
MGT 8042BCF
創新與創業
6

循「途徑一」入學的學生必須修畢24學分,其中包括18學分的必修科目以及6學分的選修科目。

除上述的36學分(或「途徑一」的24學分)外,學院會因應學歷、入學考核成績、語言能力及其他相關因素,要求學生修讀指定額外課程以提升學習進度。特定要求會於取錄信上列明。

修讀年期

全日制學生一般可於一年完成碩士課程; 兼讀制學生一般可於兩年完成碩士課程。

課程教授模式

本課程各學科以面授形式授課。本課程只接受秋季學期的入學申請。

課程教授語言

本課程各學科採用普通話教學,作業與考試均以中文作答。

企業轉型沉浸課程

在現今競爭日益激烈的全球化世界,市場機遇和商業運作跨越國界,商機無限,有效且合理的業務轉型至關重要。「企業轉型沉浸課程」的目的是培養學生在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持續提升自我價值,使他們更全面了解當下業務轉型的最新發展趨勢,從而探索新機遇。「企業轉型沉浸課程」的費用為港幣$56,500^(不包括在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學費內),而該費用不包括海外交流團機票,食宿及其他雜費開支。全日制學生必須修讀此課程,兼讀制學生可選擇修讀。

^費用將每年作審查及調整。

「企業轉型沉浸課程」包括以下四個項目:

領袖訓練計劃

海外學習體驗

企業轉型研討會/工作坊

職業發展研討會/領英學習課程

入學資料

學費及報名費

按此瀏覽學費及報名費。

入學申請手續

按此瀏覽入學申請手續。

入學面試安排

個別符合入學資格的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入學面試才會被取錄。

申請限期

2024年秋季學期入學申請限期:
  • 2024年5月31日適用於須申請學生簽證的非本地申請人
  • 2024年7月31日適用於本地申請人或無須提交學生簽證的非本地申請人
因學額有限,額滿後將不接受申請。

查詢

關於入學手續

關於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