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研究所

人文社会科学院 研究 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研究所

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研究所

 

 

 

人文社会科学院在2014年12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研究资助局资助,成立了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研究所。研究所旨在应对和探讨数码文化与数码人文领域的发展及其带来的机遇,并以此作为相关学科的教学基础。研究所主任为龚咏诗博士,专责管理研究所的运作,并领导各项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1. 数码文化、人文学科与教学研究新方向
  2. 数码中国文学
  3. 电子书 vs 传统纸媒?论资讯搜集行为
  4. 4D超现实主义
  5. 香港的中国水墨划数码化
  6. 当代艺术中的数码水墨划
  7. 中国新媒体与数码新世代
  8. 香港与欧盟国家的光雕投影技术及应用

研究着作及活动

在资助期间,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研究所成员出版了六本专书、八篇书籍章节、四篇同行评审期刊论文、两篇评审会议论文和四十二篇会议论文。此外,共有六次学术会议,两次专题讨论会,四次实地考察,三十八场研讨会,两次圆桌会议和七场由杰出教授主持的公开讲座。

学术活动
本研究所将定期举行各类公开讲座、研讨会和不同类型的学术活动,探讨数码文化和人文学科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