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广告及媒体设计荣誉文学士

人文社会科学院 课程与科目 全日制本科生课程 创意广告及媒体设计荣誉文学士

簡介

数位媒体与互动科技不断创新,为广告及传媒行业带来新的机遇。掌握相关知识的传讯专才,在企业及社会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更是商业及公共机构积极罗致的对象。四年全日制的创意广告及媒体设计(CAMD) 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内容涵盖传播策略、创意构思、数位广告、媒体设计、制作技巧、文案写作及宣传活动策划,由传播学者及广告媒体专业人士任教,让同学既建立学术基础,亦具备业界最新知识,为开展创意事业掌握先机。

课程目标
本课程旨在提供广告学和媒体设计的教育与培训。完成课程后,学生应能:
以专业技能管理媒体设计企划;
评估文化, 新媒体和广告设计之间微妙而复杂的关系;
应用当代广告原则和知识制定创意策略
批判评估不同时代中关于印刷媒体,电子媒体和数位媒体的广告设计方法,并评估其功效
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开发原创设计。

课程范围
重点学习范围涵盖:
(1) 传播学;
(2) 广告实务; 及
(3) 媒体设计及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