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本科生课程

人文社会科学院 课程与科目 全日制本科生课程

全日制本科生课程

本学院提供的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涵盖广泛的学术范畴,其中包括创意艺术及媒体,语言及人文学科,以及社会科学。课程设计着重于传授理论知识,实用技巧,及全人学习经验。

入学申请

学生可以透过不同途径申请入读学院的本科生课程。持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綪的同学可以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简称联招),申请入读一年级。持非中学文凭学历(如: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国际预科文凭)的本地高中生,内地应届高校生,以及持海外学历的学生,也可通过非联招途径申请入譞。而副学士或高级文凭持有人,则可申请高年级入学,入读本科生课程二年级或三年级。同学可浏览大学本科生入学网页,了解更多入学及报名资讯。

课程结构

本科生课程采取四年制,期间学生须完成160学分,包括主修科目(核心科目和选修科目),英语科目,通识科目,非专科科目以及实习(个别课程适用)。主要上课时间为秋季及春季学期,部分学科则会安排于夏季学期上课。详细的课程结构及开设科目,请参阅本院学士学位课程网页

学生增益

学院深信教学与学习不应只局限于课室。在常规课堂外,教职员非常乐意以个人或小组形式,为同学提供指导。我们也非常欢迎同学主动与老师讨论并分享学习、生涯规划、就业等与个人成长有关的大小事项。

此外,学院亦提供大量增益活动,例如海外交换生计划及游学团,实习计划,服务学习活动,研究机会以及校内和校外的比赛。

经济支援

人文社会科学院的学士学位课程均列入「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或「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另外,学院亦提供了一系列的奖学金,资助同学参加不同类型的增益活动。

全日制本科生课程

人文、语言与翻译

社会科学

高龄社会与服务研究

应用社会研究

  • 应用社会研究(不设专研)
  • 专研︰犯罪学
  • 专研︰文化及保育研究
  • 专研︰社会政策及青少年研究

经济及公共政策分析

全球与中国研究

政治及公共行政

心理学

心理学与精神健康

应用心理学, 商业管理(双学士)(与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