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回顧

09-12 / 2021

2021

09

正式更名為香港都會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正式改名為香港都會大學,開啟了創新和飛躍發展的新紀元,亦為本校活動豐富多采的一年掀開序章。新的公開進修學院於同一天成立,反映大學繼續謹守提供開放教育的承諾。本校同時在無線明珠台推出全新一輯「知識新天地」教育電視節目及「都大講堂」系列公開講座,加強對社區的服務。

首辦教學周

在第一個學期正式開課之前,大學為教職員和學生首辦「好學樂教學週」,為新學年拉開序幕。期間本地和海外學者主持不同研討會,與本校教學人員探究教學工作的方方面面,並通過遊戲攤位和迎新會向學生介紹大學提供的學習支援。

highlight-1-1@2x

「都大講堂」: 林鄭月娥女士

首場「都大講堂 」邀得時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主講嘉賓,就香港的長遠發展及機遇分享見解。

2021

10

與香港體育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精英運動員提供雙向職業發展途徑

本校與香港體育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為學院優秀運動員開闢職業發展新途徑,讓希望同時在其專長運動發揮所長和兼顧學業的學生,得到更多的支援及培訓。

「都大講堂」: 陳茂波先生

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應邀出任第二場「都大講堂」講者,就「香港經濟前景展望」深入分析香港的經濟狀況,並闡述其對香港和鄰近地區未來發展的看法。

2021

11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

典禮上,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銜予本地基層慈善家陳灼明先生、博學歌手、作家兼教授陳美齡博士,以及已故酒店業翹楚李漢城先生。

與廣東內伶仃島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及深圳大學簽訂濕地研究框架協議

都大與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及深圳大學簽訂三方協議,於福田保護區共同建立大灣區紅樹林濕地研發中心,讓本校進一步擴大此領域的研究工作。

「都大講堂」: 藍凌志先生

中電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藍凌志先生擔任第三場「都大講堂」講者,以「與零碳競賽:百年工業的30年挑戰」為題,暢談其對能源轉型和氣候變化等熱門話題的觀點,並聚焦講解中電如何利用科技為業務減碳。

2021

12

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典禮上,三位成就卓著的學者獲頒榮譽博士學位,他們是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及校長荊德剛博士、都大榮休校長及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學榮休教授及眼科視光學院高級顧問胡志城教授。

第30屆畢業典禮

在第30屆畢業典禮上,本校向各學院約7,000名畢業生頒授學歷。畢業禮一共12場,分別於月內不同日子舉行。

highlight-1-9@2x

學生參與「全球水墨畫大展2021」

「全球水墨畫大展2021」於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先是實體展覽,然後轉為虛擬展覽,展出本校14位創意藝術學生利用擴增實境技術和數碼畫筆創作的精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