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回顧

01-08 / 2022

2022

01

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獲「鉑金級」環保建築認證

大學最新擴建的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大樓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最高級別的「鉑金級」環保建築認證,努力得到認可,反映大樓設置的多項節能環保設施有助達至高水平的環保績效。

「都大講堂」: 唐頴思醫生

本地骨科專科醫生唐頴思以「500天無國界『工作假期』」為題,在第四場「都大講堂」與公眾分享她擔任無國界醫生前線救援人員時,一些啟發人心的故事。

2022

02

「 Date a CEO; Be a CEO 都會總裁培育計劃」啟動

學生事務處與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合辦新的師友計劃,讓學生「約會」及「成為」總裁。計劃的第二部分從2月開始,讓參加者有機會跟隨總裁導師工作,近距離觀察公司的營運情況。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畢業典禮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慶祝超過3,000名海外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文憑、毅進文憑、專業文憑及證書課程畢業生學有所成。

2022

03

為醫管局新冠抗疫熱線設立支援中心

2022年初新冠疫情嚴峻,為醫管局的支援熱線帶來巨大壓力。有見及此,大學特別設立支援中心,由約130名護理及健康學院教職員和學生義工接聽十條電話熱線,向公眾提供醫療資訊和轉介服務。

2022

04

「『童』你提早放暑假 」都大暑期學堂

4月並非夏季,但疫情導致學校停課,學生事務處於是為提早放暑假並困在家中的學童舉辦「『童』你提早放暑假」都大暑期學堂,逾百名本校學生充當導師,帶領互動網課。活動有過千名小學生參加。

2022

05

首屆「都大環校跑」

都大校園於5月成為首屆「都大環校跑」的場地,超過140名教職員和學生在全長2.5公里的人行道上踏步前奔。

與九巴簽署合作備忘錄

大學與九龍巴士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讓他們於暑假期間在該知名香港上市公司實習。

2022

06

校董會新任命

都大校董會迎來多項新任命,進一步加強成員組合。自6月起,黃天祥博士工程師出任校董會主席,湯修齊先生(左一)接替黃博士出任副主席,鄭家駒先生(左二)出任司庫,現任校董會成員文理明女士獲續任,而新成員則包括林曉鋒博士工程師(右三)、羅正杰先生(右二)及余仲良先生(右一)。

「招收少數族裔幼稚園學生:克服挑戰 確認機遇」研究項目結果公布

本校教育及語文學院與香港惠苗協會探討政府新補貼對鼓勵幼稚園招收更多少數族裔學生的成效,並共同發布重要研究結果。該研究得到不少幼稚園參與,結果顯示補貼計劃具效用,但許多幼稚園仍欠缺人手,未能充份服務少數族裔學生。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30周年學術論壇「未來技能:何種技能?怎樣實踐?」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於2022年慶祝成立30周年,一系列誌慶活動早在2021年3月展開。第十場周年學術論壇以「未來技能:何種技能?怎樣實踐?」為該論壇系列作結,展示學院致力幫助畢業生為進入職場作好準備,讓他們學習應對未來的技能。論壇講者來自微軟香港有限公司、團結香港基金及妍創傳播有限公司。

2022

07

「都會居屋價格指數」最新調查結果公布

本校人文社會科學院公共及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公布「居屋價格指數」調查結果。指數定期追蹤居屋二手市場的價格走勢,備受推崇。調查報告顯示,與私人樓宇的價格相比,疫情下的居屋價格有顯著調整。

創意藝術畢業展

創意藝術畢業展一直是大學的年度亮點,今年也不負眾望。展覽的主題是「SOON.TO BE」,展出逾250位畢業生140件不同形式和媒體的作品,彰顯應屆畢業生豐富的創意,吸引不少傳媒報道。

「都大講堂」: 何永賢女士

備受關注的「都大講堂」系列第五場邀得香港特區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女士擔任講者,以「延續『方艙精神』」為題,細說香港如何在疫情高峰期間興建大量社區隔離設施。

2022

08

奬、助學金頒授典禮

大學於典禮上向約1,400名學生頒發逾1,400萬港元獎、助學金,再破紀錄。獎、助學金來自政府或大學籌得的捐款,嘉許表現出色的學生,同時也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同學。

公開進修學院一周年慶典

月內最後一場盛事是公開進修學院的一周年慶典。學院於2021年9月1日成立。周年慶典邀得教育局局長蔡玉蓮博士與本校高級管理人員一同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