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都市病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擺脫都市病
 

 

 

余思行女士

義務主講﹕余思行女士

 

日期: 2011119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00至8:30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辦: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英國註冊營養師及香港營養師協會會員,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主修營養學及飲食治療;香港中文大學內分泌及糖尿治理理學碩士。

ball_grey

香港營養師協會前會長,現為養和醫院營養師及香港糖尿聯會委員。

ball_grey

講座將詳談「四高」—— 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及高三酸甘油脂與香港常見都市病如癌病、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等的關係,並講述如何透過控制飲食擺脫都市病,以及病人的飲食原則。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最近為「校友奬學基金」籌款,獲66名校友和同學響應捐款,共為基金籌得約$112,570。為答謝捐款者支持,校友事務組邀請他們出席三場健康有「營」系列講座,分別由三名註冊中醫和註冊營養師義務主講,與校友分享養生之道及健康飲食原則。每場講座均超過120人出席。

 

「擺脫都市病」講座於119日舉行,由養和醫院高級營養師兼香港營養師協會前會長余思行主講。她講解「四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及高三酸甘油脂)與常見都市病的關係,以及病人的飲食原則,建議糖尿病病人和高危人士午餐多進食蔬菜。余思行又表示,食用含豐富奧米加三的食物,例如深海魚和阿麻籽等,可防止三酸甘油脂過高,有助減低血管堵塞的風險。

 

是次籌募所得捐款全數撥入「校友奬學基金」,用以派發奬學金及助學金予成績優異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基金並獲得「胡永輝校友配對基金」以一比一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