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聯網講座 - 互聯網的挑戰和機遇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校友聯網講座 - 互聯網的挑戰和機遇
  Alumni Talk on 16 March 2008

日期: 

16.3.2008 (星期日)

時間: 

下午 3:00 - 4:00

地點: 

香港公開大學中國銀行演講廳 (九龍何文田牧愛街30號鄭裕彤樓地庫)

主講語言: 

廣東話

查詢: 

2768 6366;pau@ouhk.edu.hk
  網上重溫 歡迎網上收看,請選擇寬頻或撥號上網下載。免費下載媒體播放程式  Windows Media   Real Media

Windows Media Windows Media 版本

 

Real Media  Real Media 版本

 
講者:莫乃光先生 (52' 37")  

寬頻                 撥號上網

 
 

寬頻                 撥號上網

 
 
講座內容 最近互聯網上的藝人裸照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再次令社會醒覺互聯網的滲透和殺傷力。面對無遠弗屆的互聯網,我們該如何自處?如何善用互聯網,才能讓它發揮最大的功能、為世界謀福祉? 莫乃光先生簡介 Mr. Charles Mok莫乃光先生是資訊科技及電訊業資深從業員,1999年當選為香港十大傑出數碼青年,現時為香港互聯網協會會長。莫先生畢業於香港華仁書院,其後赴笈美國,於普度大學先後完成電腦電機工程學士及電機工程碩士課程,1994年從美國矽谷回流香港,在《明報》旗下智才企業工作,創立香港資訊聯網有限公司(HKNet)並出任副董事總經理,該公司為香港早期互聯網供應商之一。期間他創辦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並曾擔任主席、執委等要職。 在社會服務方面,莫先生身兼本港多個政府法定機構和諮詢組織委員,曾任政府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並先後三次於行政長官八百人選舉委員會競選中,在資訊科技界別當選成為委員。莫先生也是專欄作家,經常就財經、電腦資訊及互聯網等範疇撰文,間中亦在報章雜誌發表政論及對時事的觀感,發表園地包括《信報》、《太陽報》及《茶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