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有「營」!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食得有「營」!
 

 

 

周詠苑女士

義務主講﹕周詠苑女士

 

日期: 20111026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00至8:30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辦: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澳洲註冊營養師(A.P.D)及香港營養師協會會員,澳洲悉尼大學營養及飲食治療學碩士。

ball_grey

現為尚營坊健康顧問公司營養師,曾為各大機構主持講座及提供營養諮詢服務。

ball_grey

講座將講解如何閱讀營養標籤、何謂反式脂肪,以及零食中的丙烯酰胺會否致癌;並糾正有關減肥瘦身的謬誤,教導與會者認識各種隱形高卡食物。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最近為「校友奬學基金」籌款,獲66名校友和同學響應捐款,共為基金籌得約$112,570。為答謝捐款者支持,校友事務組邀請他們出席三場健康有「營」系列講座,分別由三名註冊中醫和註冊營養師義務主講,與校友分享養生之道及健康飲食原則。每場講座均超過120人出席。

 

「食得有『營』」講座於1026日舉行,由澳洲註冊營養師兼尚營坊健康顧問公司營養師周詠苑主講。周詠苑分享如何正確選擇低脂的健康食物,並教導出席者分別各種隱形高熱量食物,例如黑、白朱古力與牛奶朱古力的卡路里含量其實不相伯仲。此外,她向出席者介紹如何閱讀營養標籤、詳細解說有礙健康的反式脂肪,並推介多種健康零食。

 

是次籌募所得捐款全數撥入「校友奬學基金」,用以派發奬學金及助學金予成績優異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基金並獲得「胡永輝校友配對基金」以一比一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