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荊棘滿途踏上快樂之路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從荊棘滿途踏上快樂之路
 

 

 

查錫我先生

主講﹕查錫我先生,現職大律師和認可調解員。

 

日期: 2013113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5:00至6:30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語言: 粵語

 

主辦: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具少時家貧,曾輟學,仍堅持不斷進修,現持有香港大學犯罪學和輔導學雙碩士學位。

ball_grey

曾任職懲教署,後來轉投廉政公署,先後任職社區關係處總社區主任、執行處總調查主任和防止貪污處高級審查主任,是到目前為止,唯一在廉署工作跨越三個功能部門的人。

ball_grey

1994年證實患上肝癌,及後康復,並於1997年當選香港十大再生勇士。2004年結束在廉政公署服務了二十八年多的生涯,從此更加投入不同的社會服務工作,也更用心思考人生問題和探索存在的意義。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邀得執業大律師兼認可調解員查鍚我先生,於113日義務主講「從荊棘滿途踏上快樂之路」,當天座無虛席,約350名校友參加。查律師相信要活得快樂 ,必需要保持健康、心境平和,並用心體會幸福,而非着重追求幸福。他亦從不同宗教角度闡釋痛苦的來源,並以自身體驗分享如何將痛苦化為喜樂。

Photo_1

Photo_2

Photo_3

Photo_4

Photo_5

Photo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