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行為的治療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沉溺行為的治療
 

 

 

李德誠醫生

義務主講﹕李德誠醫生

 

日期: 201267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00至8:30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辦: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博士

ball_grey

李德誠醫生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及哈佛大學社會醫學系講師,現為私人執業精神科專科醫生。

ball_grey

李醫生將在講座上分析各種沉溺行為,例如沉迷打機和上網、購物狂、厭食症、暴食、過度吸煙和酗酒等的成因,以及這些行為與基因和環境的關係,並會講解治療方法。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5月及6月舉辦三場「醫生分享系列」講座,邀請三名專科醫生講解不同醫學知識。每場座均有約一百名校友出席。

 

精神科專科醫生李德誠於67日主講「沉溺行為的治療」。他以多個個案,深入淺出地闡釋濫用安眠藥、酗酒及瘋狂購物等沉溺行為的成因,以及這些行為與基因和環境的關係,並講解相關的治療
方法

 

校友事務組最近為「校友奬學基金」籌得超過144,000元,用以派發奬學金及助學金予成績優異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基金並獲「胡永輝校友配對基」以一比一配對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