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護心」──急性與慢性冠心病的成因及最新治療方案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以心護心」──急性與慢性冠心病的成因及最新治療方案
 

 

 

何鴻光醫生

義務主講﹕何鴻光醫生

 

日期: 2012521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7:00至8:30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辦: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英國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內科)。

ball_grey

何鴻光醫生是香港養和醫院心臟科名譽顧問醫生,現任香港醫學會會董及持續醫學進修委員會聯席主席,曾任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主席。

ball_grey

講座將解釋急性及慢性冠心病的成因,並講解預防心臟病的方法,及如何「以心護心」避免心臟過勞引致猝死。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5月及6月舉辦三場「醫生分享系列」講座,邀請三名專科醫生講解不同醫學知識。每場座均有約一百名校友出席。

 

首場講座於521日舉行,邀得香港養和醫院心臟科名譽顧問醫生何鴻光,主講「『以心護心』─ 急性與慢性冠心病的成因及最新治療方案」。他解釋為何多數冠心病患者於後期才察覺心肌梗塞,又講解何謂「心房顫動」,以及治療心臟病的最新方法。

 

校友事務組最近爲「校友奬學基金」籌得超過144,000元,用以派發奬學金及助學金予成績優异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基金幷獲「胡永輝校友配對基」以一比一配對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