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大腸癌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遠離大腸癌

Content1

Content2

梁家騮醫生

義務主講﹕

梁家騮醫生

 

日期: 

2012528日(星期一)

 

時間:

晚上7:00至8:30

   

地點:

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辦: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外科) 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博士。

 

ball_grey

梁家騮醫生曾任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外科部高級醫生;他現時爲立法會議員(醫學界)。

 

ball_grey

大腸癌是香港第二號癌症殺手,然而不少人將它跟痔瘡的病徵混淆,以致延醫。梁家騮醫生將在講座上解釋兩者的分別,幷講解肝病和膽石的成因與治療方法。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5月及6月舉辦三場「醫生分享系列」講座,邀請三名專科醫生講解不同醫學知識。每場座均有約一百名校友出席。


曾任威爾斯親王醫院外科部高級醫生、現爲立法會議員(醫學界)的梁家騮,於528日主持「遠離大腸癌」講座。除了詳盡解說大腸癌的成因及治療方法外,梁家騮醫生亦論及多種與消化系統有關的疾病,包括肝癌、膽石和痔瘡等。


校友事務組最近爲「校友奬學基金」籌得超過144,000元,用以派發奬學金及助學金予成績優异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基金幷獲「胡永輝校友配對基」以一比一配對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