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聯網」田園生活日營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校友聯網」田園生活日營
 

3月28日田園日營相片

5月30日田園日營相片

日期

2004年3月28日(星期日) 及5月30日(星期日) (活動已經結束)

地點

新界粉嶺獅頭嶺村37號亞斯理農莊

集合時間

上午 10:00

地點 :粉嶺火車站售票處

解散時間

下午 5:00

地點 :粉嶺火車站售票處

目的

為會員提供一個接近大自然的機會,體驗有機耕種和田園生活,適合全家參加。在第一次活動,參加者會親自種下蔬果(暫定瓜類),如天氣和其他條件配合,參加者可在第二次活動收割及購買自己所種的蔬果。購買蔬果的費用將用以資助農莊聘請長者和失業人士打理農田。

活動

種植或收割蔬果;原野私房菜(如香草茶、麵包、蛋糕、豆漿、農村節日食品、傳統田園小食、有機壽司製作等);田園興趣班(如竹器/ 孔明燈/風箏/樂器/再造紙產品製作、草織擺設班、田園繪畫班等)及其他活動。詳細日程將於確實人數及年齡後定出。(基於時間關係,主辦單位未必能安排以上所有活動。)

收費

每次活動,成人每位港幣90元,6歲或以下小童每位港幣45元。

  • 收費包括來回粉嶺火車站及農莊的車費和簡單午餐。

  • 費用先由公開大學代收,再悉數繳付予亞斯理農莊。

報名須知:報名者必需為「校友聯網」會員、香港公開大學學生、職員或導師,每位報名者可與最多4位親友參加(即最多共5人)。

報名及繳費辦法:

1.

於網上進行登記。您可選擇參加其中一天或兩天的活動。

2.

請於完成網上登記7天之內,將劃線支票(抬頭「香港公開大學」,背頁附報名者姓名和「校友聯網」會員編號)郵寄至九龍何文田牧愛街30號香港公開大學公共事務部。

3.

支票過數後,我們將以電郵或電話與您落實。參加者所繳付的費用會分批處理,最快需時兩星期。

4.

留座先到先得,並以在指定時間內收到繳費為準。每次活動最多可供100人參加。

注意事項:

1.

參加是次活動的費用一經收訖,恕不退款。

2.

惡劣天氣安排

a.

如天文台在集合時間兩小時前發出以下惡劣天氣警告,或預料在兩小時內發出,活動將即時取消,不作另行通知:雷暴警告、任何暴雨訊號或任何風球

b.

有關惡劣天氣警告如在集合時間兩小時前除下,或預料警告將在兩小時內除下,活動將如期舉行。

c.

如以上惡劣天氣警告並無發出,但天氣非常不穩定,請於集合時間前兩小時內致電2768 6356收聽最新宣佈。雨勢不大則如常舉行(請自備雨具)。

3.

如活動因上述惡劣天氣或疫症影響而取消,主辦單位將安排改期舉行。

有關亞斯理農莊 (小冊子: 第一頁第二頁)

「亞斯理農莊位於粉嶺丹竹坑獅頭嶺村,佔地八萬多平方呎,是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轄下的其中一個服務單位,嘗試結合社會服務及環境保護的理念,配合不同興趣參加者的需要,特別設計一系列休閒及自然教育活動。一方面讓參加者在優美恬靜的環境下舒展身心,另一方面亦讓參加者透過活動去認識大自然及有機耕種,從而提升參加者的環境保護意識。」

(節錄自亞斯理農莊小冊子)

截止報名日期:200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