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出事業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淘」出事業
 

 

 

Mr Leon Lai

義務主講﹕黎文先生

 

日期: 2012220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7:00至8:30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辦: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黎文先生為淘寶網海外業務發展及營運總監,七年來一手開拓淘寶網唯一海外基地,打造網上交易平台王國。

ball_grey

從開荒打拼到公司發展至品牌無人不知,過程中究竟有甚麼危與機?身為香港人,黎先生如何融入獨特的內地公司文化,並憑着淘寶網的「六脈神劍」和「永不放棄」的態度闖蕩這馳名的中資機構?他會與您一一分享「上位」之道。

ball_grey

網上交易打破地域界限,發展潛力雄厚。黎先生會講解發掘具潛力商戶的方法,亦會闡述如何在網上大市場突圍而出,從小生意開始為自己的事業當家作主。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2月份舉辦三場「2012年裝備自己系列」講座,邀請三名不同行業的成功人士分享工作經驗與成功之道。

 

第二場講座「『淘』出事業」,由阿里巴巴集團旗下B2C(企業對客戶)購物網站「天貓」國際業務總經理黎文主講。過去七年,黎文主力為集團旗下另一品牌「淘寶網」開拓海外市場,為其事業創出高峰。他在演講中講解公司的獨特文化,也分享了公司的六個價值觀,尤其是公司一直緊守的「永不言棄」的信念。講座於220日舉行,約120名校友和學生出席。

 

校友事務組透過這三場講座為「校友奬學基金」籌得約五萬元,將用以派發奬學金及助學金予成績優異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基金並獲得「胡永輝校友配對基金」以一比一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