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補償條例、疏忽索償及私隱法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僱員補償條例、疏忽索償及私隱法
 

 

 

鄧偉棕律師

義務主講﹕鄧偉棕律師

 

日期: 2011518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00至8:30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辦: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   

ball_grey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其後於倫敦大學取得法律學士,20092010年期間,出任為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ball_grey

現為鄧王周廖成利律師行合夥人,並擔任多間機構包括香港記者協會、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的義務法律顧問。

ball_grey

將分享處理僱員補償、疏忽索償的案例,以及個人及企業對私隱法的認知及應用等。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5月為「校友奬學基金」籌款,獲172名校友和同學響應捐款。為基金籌得$102,500。為答謝校友和同學的支持,校友事務組邀請捐款者出席三場講座。講座由三名律師和大律師義務主講,與校友分享經驗及講解日常生活或工作常見法律問題。每場講座約有150人出席。 首場講座於518日舉行,題目為「僱員補償條例、疏忽索償及私隱法」。鄧偉棕律師列舉案例,解釋何謂自僱和受僱、僱員往外不幸傷亡時僱主應負的責任,以及構成疏忽索償的元素。鄧偉棕又講解剛實施的「按揭正面貸款資料庫」對個人私隱的影響。出席者獲益良多,更加了解自身的法律權益。 是次籌募所得捐款全數撥入「校友奬學基金」,用以派發奬學金及助學金予成績優異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基金並獲得「胡永輝校友配對基金」以一比一配對。

 

請按此欣賞兩分鐘片段──捐款人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