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的發展前景與人才需求

校友 校友活動 過去活動 銀行業的發展前景與人才需求
 

「銀行業的發展前景與人才需求」

日期:2010119(星期二)

時間:晚上7時至8時半

地點:何文田校舍楊雪姬演講廳

主講:星展銀行企業及機構銀行董事總經理—黎國華先生

黎先生有超過二十年銀行業經驗,他在2000年加入星展集團,主要負責銀行的信貸分析與銷售業務。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於2010年1月19日晚於楊雪姬演講廳舉辦了「銀行業的發展前景與人才需求」講座,過百名同學及校友出席,主講者為星展銀行企業及機構銀行董事總經理黎國華先生。黎先生有超過二十年銀行業經驗,他認為本港銀行業應向四個方面發展。第一,擴大內地業務,走進內地市場。第二,香港融資市場成熟,金融產品多樣,應作為內地資金「走出去」的大門。第三,香港應利用本地存款和內地資金充裕的優勢,大力發展財富管理業務。第四,作為沒有外匯管制的中國城市,香港將成為人民幣的國際化試點及離岸交易平台。因此銀行業有很多發展機會,而且愈來愈重視員工的專業培訓和資格。如果同學有機會加入銀行業,便應珍惜機會,努力考取各種專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