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校友 联络及支援 校友零距离 前期通讯 2019年9月号 《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李昀怡校友绝对是文武双全,她不但拥有硕士学历,亦是射艺健将,曾先后打破香港20多项射箭纪录,也是数项香港纪录保持者。在本校取得英语研究荣誉学士的她,以语文教学及言语治疗为职志,同时兼顾射箭运动。

昀怡自小钟情射艺,童年最爱射橡皮圈和飞镖。她19岁才正式学习射箭,仅四个月后便打破香港女子18米反曲弓1920岁分龄纪录,翌年数度打破初级组40米分龄纪录,2015年在香港射箭锦标赛(星章赛)中勇夺女子复合弓组冠军及于全能赛打破香港纪录。

箭扣弦上 瞄准目标

昀怡于2015及2017年两战高手云集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大运有如迷你奥运,过半选手日后将参加奥运会。当时我近距离观看南韩的具本粲、奇甫倍、金优镇及斯洛文尼亚的Toja Ellison等世界级高手出赛,兴奋莫名。」

当年为了参加世大运,她从反曲弓转战复合弓,由零开始接受十个月训练。但由于公开大学不属香港大专体育协会之列,她不能以公大学生的名义参赛,感到十分可惜。「于是我致函黄玉山校长;他不但亲自回复,还让我到其办公室分享射箭经历,是真正用心关怀学生的校长。我知道学生事务处其后增聘职员处理体育运动事务,至2017年当我再次出战世大运时,大学已是协会准会员,让我可以公大代表的身份出赛。」

修读本校课程期间,昀怡在运动场上发光发亮,除荣膺首届公大最佳运动员外,亦获政府颁发「才艺发展奖学金」;学业上成绩也不俗,曾获列入院长嘉许名单。毕业后她升读香港科技大学国际语言教育文学硕士课程,现于大专院校担任行政主任,专责课程统筹与教学,并希望将来进修言语治疗。

每箭都是新开始

她的座右铭与射箭有莫大关系:「失败、再尝试;成功只是时间问题。即使上一箭射得不好,下一箭又可重新出发,每枝箭都是新的开始。射箭讲求耐性,切忌急功近利,否则即使短期内有好成绩,长远却得不偿失。」兼任射箭裁判的她,现在本校担任射箭班教练。她寄语学弟妹们:「选了一门学科,便要设法让自己爱上它。要坚持;若太早放弃,便会失去乐趣与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