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校友 联络及支援 校友零距离 前期通讯 2017年11月号 《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Hello!欢迎嚟到今个星期嘅《Teen Music》,你好吗?我系诗棓!」逢周五你都可从收音机听到诗棓轻快的声音。不少人梦想当DJ,她却努力把梦变真,今天已拥有个人电台节目。

装备自己 引领前路

这位外向型女孩酷爱表演艺术,升读公开大学后,活跃于舞蹈、戏剧等课外活动,更曾任舞蹈学会主席,从中她认真思考以演艺事业为未来路向。

毕业后,诗棓先从事网络市场推广工作,课堂上学到的管理、市场学知识派上用场,做出成绩,更被同业「挖角」。那边厢,她坚持寻梦,自觉谈吐、声线较为优胜,便积极装备自己,接受歌唱、司仪训练和参加演艺比赛。纵有挫败,但充满正能量的她从未放弃:「不会『蚀』的!每次经历都为未来储弹药,累积起来便成个人强项,有助发展专长。」

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2013年诗棓终于圆梦,她毅然辞去熟悉的工作,走出安舒区,加盟DBC数码电台,从零开始学习广播工作。纵然需兼顾主持与制作,更曾一天连「踩」18小时,但忙得充实。

网络媒体、电台双线走

随着数码电台落幕,热爱广播的她从不忘初衷,她于去年加入香港电台当DJ,主持音乐及清谈节目,重拾开咪之乐:「我喜欢与人分享正向内容,又可与听众结伴同行。」电台工作需要的人际交往技巧,她坦言是从公开大学筹办学会活动,与伙伴紧密合作,慢慢培养出来的。「难忘从前考试前大家一同温习奋斗的片段,至今我们的感情仍似家人般深厚。」诗棓并重回网络媒体工作,闲时会担当司仪及广告配音工作。

游走于网络与电台,媒体形式虽有别,但诗棓处事态度无异:「认清方向,肯试肯做,不要怕蚀底;即使失败也不放弃,过程中会累积很多有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