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校友 联络及支援 校友零距离 前期通讯 2018年5月号 《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长跑讲求耐力,持之以恒定有进步。学习亦如长跑,努力不懈定有回报。长跑健将范倩怡为了理想坚持进修,以跑步精神完成护士梦。

L_1805_NHS_Joan Fan Ching-yee_1

坚持理想 达成目标

倩怡从小憧憬当白衣天使,在IVE修读医疗护理课程时已开始在诊所兼职;毕业后,她加入一所私家医院,期间完成登记护士课程。然而她的目标是成为注册护士,所以在2012年决定入读本校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三年后取得注册护士资格。「经过努力达成心愿,很开心。」为了日后晋升,她再修读衔接课程,去年取得护理学学士资历。

一直在私家医院工作的倩怡,于本校修课其间有机会到公立医院实习,体验截然不同的工作环境。「校内的模拟设施帮我熟习病房环境,实习时再进行真实的训练,所增长的识见非书本能读到。」

在圆梦的路上,倩怡体现锲而不舍的长跑精神,对艰苦的半工读生涯没有一丝抱怨,兴趣是当中的动力:「护理工作富使命感,能够在人命攸关的危急关口,以专业知识帮到病人。」现时她要应付更复杂的个案,亦肩负更多职责,例如指导登记护士。

长跑锻练为工作加油

12岁开始锻炼长跑,历年来她在本地及海外马拉松赛事缔造过不少佳绩。今年初她便囊括了「香港街马」半马女子壮年组第一名、「扶轮香港超级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以及「渣打香港马拉松」女子壮年组第三名。她亦有参与公大校友跑步学会:「曾在运动场上遇见身穿公大T恤的跑手,倾谈下才知大学有跑步学会。现在我主责协助会员锻练及改善跑姿。」

曾想过当全职跑手的倩怡,最终还是难舍护理工作而打消念头,难得是两者其实相辅相成:「医院工作量大,压力重,放工后跑步出一身汗,感觉舒畅;加上有跑友相伴,大家说说笑笑,可以帮我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