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校友 联络及支援 校友零距离 前期通讯 创刋号 《校友零距离》: 公大人

访问前跟刘远强联络,电话传来的声音谦谦有礼,没有半点傲气,想不到他来头不小除了在学期间获政府「自资专上奬学金计划」颁发才艺发展奬学金,以及勇夺香港拳击总会52公斤组别全年总冠军外,他于2015年警察学院毕业时,更同时荣获银笛奖(每班整体表现最优秀学员)及薛富杯(每期最佳毕业学员)。

Story_LauYK_Instructor&Lau - 複製

时刻全力以赴

远强修读全日制「中国商业工商管理学士」课程,毕业后随即投考警员。虽是业余拳击运动员,但于炎夏受训,他直言难熬;其中步操属焦点训练,讲求全体配合,至为困难。「不过我视警察训练为一项挑战,每天都悉力以赴,看看自己可达到哪个水平。」他回想读大学时曾在讲座中听过保龄球赛事采取累计积分,每局都要力争佳绩,不容留前斗后;他深受启发,套用到求学和处事,磨练出时刻全力以赴的意志。最终他完成27周的严格训练,并且成为最佳毕业学员。

商科生变身警员,远强找到学以致用的接轨点。「大学时我曾修读有关沟通与传意的科目,有助执勤时的人际沟通。处理纠纷,有效的沟通至为重要。」

尽情拼搏 无悔无憾

谈及最喜爱的拳击时,远强难掩兴奋之情。加入警队后,他曾为专注工作暂别拳坛两年,今年回复锻练,并于6月和8月两场56公斤级赛事中胜出。「重踏赛场,我依旧享受比赛过程,没有丝毫陌生的感觉。虽然有点紧张,但我会学习与压力共存,适量的压力或许能令自己表现得更好。」警察的工作繁重,要平衡工作和兴趣,难免要牺牲休息时间。「拳击运动很受年龄限制,我希望趁年轻尽情拼搏,让自己无悔无憾。」他以晋身年终赛、争夺全年总冠军为目标,期望再以港队身份出赛,亦冀能代表警队出战世界消防警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