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下稱「中心」)獲田家炳基金會支持,於2015年正式成立。中心隸屬於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以發揚中華文化為宗旨,透過舉辦公開講座、專題講座、學術研討會、工作坊及師生交流等活動,從表演藝術、電影文化、工藝美術、學術思想、文學藝術等方面,為校內師生以至社會各界提供文化學習及體驗的平台。

中心之定位為「專業」與「普及」,既重視提供平台給專門學者交流意見,也注重中華文化在民間的推廣。除此之外,中心亦定期出版《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通訊》、學術專著及文化教育讀物,內容涵蓋各種中華文化議題。

中心活動

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定期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務求以不同的方式向在校師生及公眾人士推廣中華文化。

了解更多

中華文化課程

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開設五門中華文化通識學科,內容涵蓋中國文學、生活、思想、哲學及傳統表演藝術,供香港都會大學學生選修。

了解更多

推廣項目

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與不同校內學系及校外團體合作,開展各種推廣項目,在社會及學校推廣。

了解更多

出版物

中心各種出版物,包括每年出版《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通訊》及其他。

了解更多

最新消息

活動詳情

活動已經結束,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