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課程

GEN A118CF 中國文學與文化

本學科旨在教導學生中國文學及中國文化的特色,讓學生了解各種文化因素,包括時代、社會、政治和文化思潮等,與中國文學的關係。修畢本科後,學生將能分辨各種作家的創作風格,並掌握欣賞和評鑑的方法,通過分析與之相關的寫作背景, 能說明中國文學作品中的思想和文化內涵。

授課老師:李洛旻博士

GEN A119CF 中國古代文人的旅遊與寫作

本學科重點講授中國古代文人一生的遊歷及其間的文學創作,讓學生從文人自身遊歷路線出發,了解文學經典作品的歷史文化背景和藝術,並認識不同地域的風土和名勝。修畢本課程後,學生將能掌握李白、杜甫、蘇軾、歐陽修和柳宗元等文人的遊歷路線,分析遊歷其間所創作的重要作品,各自的人生際遇和當時歷史文化的主要特點。

授課老師:李洛旻博士

GEN A120CF 粵劇文化:導賞與體驗

本學科教授學生粵劇的歷史和評鑑,讓粵劇藝術的基本特徵、風格和美劇的學習特點,並認識粵劇、組織相關和表演方式。認識粵劇,並了解欣賞和評鑑的方法,從而聯想到粵劇文化的歷史和發展與香港社會的關係,從而提升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授課老師:王勝泉先生

GEN A211CF 古代中國文化與日常生活

本學科旨在帶領學生體驗古代中國文化中與日常生活相關的重要課題,了解古人的生活內涵,包括古人生活與培養品格的方式、古代的體育與娛樂和生活倫理,讓學生認識古代中國生活文化的不同面貌,以及與現代日常生活的關係。修畢本科後,學生將能掌握並分析中國古代生活中有關培養品格、體育與倫理等範疇的知識及文化背景。

授課老師:李洛旻博士

GEN A212CF 中國古人想什麼

本學科旨在教導學生古代中國文化中的各種基本概念,讓學生了解古代中國人的思想和思考方法,及其與日常生活的密切關係,並認識古人觀察世界的方法,從而進入古代中國的思想世界。修畢本科後,學生將能掌握古人思想的基本要點,並能就古代的文學作品與文獻,分析背後的思想和文化意涵。

授課老師:李洛旻博士

活動詳情

活動已經結束,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