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的话

公开进修学院 关于公开进修学院 院长的话

衷心欢迎你来到香港都会大学公开进修学院。学院于2021年9月1日成立,即香港公开大学更名为香港都会大学的同一天。

学院致力帮助所有兼读和遥距课程的学生有效学习,以取得副学位、学士、硕士及博士资历。我们拥有三十五年的办学经验,提供优质的兼读和灵活课程,让莘莘学子透过现代及弾性的模式学习。我们的课程也获公认为亚洲最好的课程之一。在2023年,我非常荣幸地获得了两项开放遥距教育领域的最高荣誉,分别是国际开放与遥距教育理事会 (ICDE) 的 “卓越奖” 和亚洲开放大学协会 (AAOU) 的 “杰出贡献奖”,这两个奖项每年仅有一位获奖者。

学院重视教学质素,并且以严谨的研究支持教学发展。学院设有开放及创新教育研究所,这研究所反映大学的高学术水平和其对教学质素的认真投入。我们的相关研究项目提供数据引导教学发展。研究所亦举办国际会议和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教学创新。

我们不断加强对兼读和遥距课程学生的学习支持,并安排更多为兼读和遥距课程提供的学生活动。我们将不断努力,使你的学习更加有效,更有乐趣。

知识型经济的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香港和世界主要城市正迅速迈向以知识为基础的社会。社会各成员必须不断充实知识,以妥善应对新的挑战,并稳抓机会。无论你处于甚么年龄,我们的兼读和遥距课程都可以帮助你实现目标!


李锦昌博士
公开进修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