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校园摄影大赛

Feature Image (updated to photo) (2)

香港都会大学成立35载,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蕴藏着大大小小的故事,在你眼中,都大又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为庆祝都大35周年校庆,公开进修学院特别举办「都大校园摄影大赛」,鼓励具摄影创作潜力的同学,透过镜头捕捉校园的魅力,记录都大的点点滴滴。有兴趣的同学记得把握机会,与大家分享你对都大的独特观点和故事。

比赛详情:

活动对象:遥距及兼读课程学生

摄影主题:香港都会大学校园

作品递交日期:2024年3月1日至20日

结果公布尔日期:2024年4月初

奖项及奖品:

冠军:奖状及奖金$1,500

亚军:奖状及奖金$1,000

季军:奖状及奖金$800

作品规范及注意事项:

  1. 每名参赛者只可提交一张参赛作品。如重复递交者,以最后一份递交之作品作准,其余则不获受理,并不另作通知。
  2. 凡提交作品参加比赛,即表示参赛者已确认参赛作品没有违反任何相关之法例。主办机构不会为参赛者因参赛而触犯当地法例负上任何责任。
  3. 拍摄器材不限,唯照片需以数码格式提交。大小须在5MB至15MB以内,至少1,600个像素宽(水平照片),或1,600个像素高(垂直照片)的JPG、JPEG或PNG格式。
  4. 参赛作品单色或彩色皆可。
  5. 不接受含有任何水印及签名文件的参赛作品。
  6. 参赛者仅能对其作品进行适度裁切及少量色彩加深、色彩加亮、或色彩校正等修改。
  7. 档案之命名方式为:姓名_作品标题(中英皆可)
  8. 参赛者应保留全解像度照片,如获奖项,主办机构可能要求参赛者提交原相档案或菲林底片核实,大会保留取消未能提交原作的优胜者得奬资格。
  9. 参赛作品均不可载有或可能载有违法、不道德、淫猥、色情,煽动性、令人反感、诽谤性、歧视性、冒犯性、侵犯第三者合法权益(包括知识产权)或其他不适宜的内容。主办单位保留拒绝接受任何提交的照片及决定何谓不恰当内容的独有及绝对酌情权。
  10. 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属主办方拥有。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应用于任何宣传、展览及印刷用途,而毋须事先征得参赛者同意或支付任何版权费用。
  11. 主办单位有权拒绝接纳任何参赛作品而毋须作出解释。
  12. 主办单位所定的评审结果为最终决定,且具绝对约束力,参赛者不得异议。
  13. 如相关规定与说明之中文与英文不一致,以中文为准。本校公开进修学院保留解释、修改及补充本参赛办法、细则及奖项说明内容之权利。

评审准则:

  1. 冠、亚、季军作品由公开进修学院邀请的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评审委员会会依据下列之标准选出得奖作品:
      1. 主题内容(25%)
      2. 摄影技巧(30%)
      3. 构图技巧(30%)
      4. 创作理念(15%)

评审结果为最终决定,且具绝对约束力。

参赛方法:

2024年3月1 日至20日晚上11:59(香港时间)期间,填妥报名表格并于表格内上载参赛作品。每名参赛者只可提交报名表格一次。如重复递交者,以最后一份递交之作品作准,其余则不获受理,并不另作通知。

得奖公布:

得奖名单会于2024年4月初在公开进修学院社交平台(Facebook / Instagram)及网页公布,并会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优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