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学习神器系列工作坊

blog post image

即将踏入新的(春季)学期,公开进修学院将举办一系列的线上工作坊,为大家介绍多款免费开放的学习工具,涵盖文献管理、语言学习、翻译、以及朗读/阅读等多方面,以帮助同学提升学习效率。工作坊将以网上视像(Zoom)形式举行,诚邀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详情如下:

1. 文献管理神器

  • 利用Zotero高效收集和整理参考文献资料、在文中引用并生成参考书目​​​​​​​

日期及时间:2024年2月2日(星期五)晚上7时至8时

语言:广东话(辅以普通话)

2. 语言学习神器

  • 利用Aboboo 语言学习软件的丰富功能和学习资源,提升语言学习效率

日期及时间: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晚上7时至8时

语言:广东话(辅以普通话)

3. 翻译神器

  • 根据不同的目的和情境,选择使用不同翻译工具,例如翻译软件Transmart、浏览器插件、手机APP以及AI网站

日期及时间:2024年3月1日(星期五)晚上7时至8时

语言:广东话(辅以普通话)

4. 朗读/阅读神器

  • 利用多种文本转语音工具来提高阅读的效率和乐趣,如Quicker, TTS server, 讯飞有声等

日期及时间: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晚上7时至8时

语言:广东话(辅以普通话)

5. 免费开放学习神器应用概要

  • 综合展示文献管理、文献管理、语言学习、翻译、以及朗读/阅读等学习工具的亮点。

日期及时间:2024年3月28日(星期五)晚上7时至8时

语言:英语

有兴趣的同学请按此报名,确认电邮及Zoom连结将稍后发送给成功登记的参加者。如欲查询,请致电 2768 6743 或电邮至 sol@hkmu.edu.hk 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