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昌院长再获殊荣 获国际卓越表现奖

ICDE-02

公开进修学院院长李锦昌博士刚刚荣获国际开放遥距教育理事会(ICDE)颁发的杰出个人大奖。这是继在今年9月获得亚洲开放大学协会最高个人奖项 ― 杰出贡献奖,再度获崇高奖项。

ICDE是全球开放遥距教育领域最重要的专业组织,在世界各地拥有200多所高校和机构成员。ICDE杰出个人大奖的获奖者都是在国家、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尤其是在过去五到十年中,在开放、灵活和遥距教育领域表现出卓越领导力的个人。该奖项的提名和评估程序非常严格,每年只有一位获奖者。

李院长获此殊荣,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他推动开放、灵活和遥距教育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的认可。十年来,李院长先后担任《亚洲开放大学协会期刊》的编辑和主编。他在国际层面上推动了开放教育的多项发展,包括创建国际性的院校质量审查服务,并参与在亚洲建立了独具特色的MOOC平台。在香港都会大学,他带领一个小团队为开放遥距教育的学生提供创新的学习支持和服务。十年来,他一直主领一年一度的国际开放与创新教育大会。此外,他还担任开放与创新教育研究所所长,领导大学在这一关键领域的研究工作。他也是国际广受欢迎的主旨演讲人。

ICDE在杰出个人大奖的获奖通报中郑重赞赏地指出:

“李锦昌博士通过他自己的机构香港都会大学、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以及 ICDE,在众多旨在推动地区和全球开放教育发展的项目和倡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始终促进合作与创新文化。李锦昌博士的成就还包括在香港都会大学创建开放与创新教育研究所,以促进开放教育并开展该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