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制改革

公开进修学院 学制改革

关于学制改革(遥距课程)

大学一直不断更新课程,并于 2021 年中开始规划是次学制改革 (Academic Reform)。是次学制改革不影响现时已开办课程的基本架构。在此改革下,大学的课程体制即将由现行的5学分学制改革为3学分学制,而现时5学分学制下的科目将会在改革完成后停办。

常见问题

大学一直不断更新课程。大学于 2021 年中开始规划是次学制改革(Academic Reform)。学制改革有两个主要目标。首先,将我们的课程学分制度与更多本地和海外大学的学分制度安排一致(我们的课程学分是5的倍数,而3的倍数是较常见的制度)。这将方便配合其他大学与本校安排学分转移或学分豁免,并且有利于促进学生流动和学生群体的国际化。第二,改革引入大学核心课程要求,为本科生提供共同的学习经验,培养他们成为专业人才以及负责任的公民和国民。借学制改革,大学也检视及更新课程内容及编排。是次学制改革不影响现时已开办课程的基本架构。

在五学分学制下,如果同学仍未决定修读哪一个学历课程,需于2022年秋季学期前填妥「申报修读遥距课程」表格,向大学申报有关事宜。当同学选择了修读课程后,相关学院可提供及时的学术建议,有助同学在课程最后授予大学学位的限期之前毕业。

如果同学未能就申报的课程作出决定,我们建议选择较具弹性的通识教育学士(Bachelor of General Studies)或通识教育副学士(Associate of General Studies),以便有最大的机会取得学士或副学士资历。

如需了解现行五学分学制下的遥距课程,可浏览:https://www.hkmu.edu.hk/distance-learning-students/tc/course-enrolment/programme-regulations/

经过学分制度改革,新学分(3学分)制度之课程规例将与原来学分制度(5学分)的课程有所不同,但旧生只需按照原来的课程规例修读,并不受新学分制度影响。

原来学分制度的课程将因应个别学院的安排而逐步停办,大学会按既定原则,给予同学适当的时间完成课程。

由于旧生按照原有的学制修读课程,因此并不会花比原定多的学习时数修毕课程。

大学未来将继续提供荣誉学士学位的课程,有个别课程会按照有关行业需要及课程安排,另同时提供普通学士学位课程供同学选择修读,有关安排可向开办有关课程的学院查询。

学制改革一般资讯简介会

公开进修学院​

广东话版

英语版

学术指导讲座

科技学院

查詢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联络以下相关部门:

一般查询热线:2768 5717
电邮:as@hkmu.edu.hk

一般查询热线:2768 6940
电邮:ba@hkmu.edu.hk

一般查询热线:2768 5809
电邮:el@hkmu.edu.hk

一般查询热线:

应用科学课程:3120 2736(WhatsApp: 9494 3130)
建筑与品质管理课程:3120 2732(WhatsApp: 4629 1842)
电子和计算机工程课程:3120 2597

一般查询电邮:el@hkmu.edu.hk
建筑与品质管理课程查询电邮:cqm@hkmu.edu.hk

一般查询热线:2768 6743
电邮:sol@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