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运用

首页 入学申请 科目资料 普通话运用
如此内容与繁体中文版本有差异,则以繁体中文版本为准。

PTH E250C

More information: 學科指南
普通话运用

PTH E250C

More information: 學科指南

普通话运用

开课日期
N/A
学科程度
N/A
修读期
N/A
学分
N/A
教学语言
N/A
学费($) (含实验室费用)
N/A
行将开课日期
学额及上课时间
开课日期
学科程度修读期学分
教学语言
学费($) (含实验室费用)
行将开课日期
N/A
N/AN/AN/A
N/A
N/A

学科主任:林文芳博士,文学士、哲学硕士(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

学科编撰:梁燕冰博士,香港都会大学;唐秀玲博士,香港教育学院;莫淑仪,香港教育学院;莫华,香港科技大学

本科为教育荣誉学士(小学教育)及幼儿教育文凭课程的学科,亦适合其他学员修读。修毕本科所得的学分,可计算在修读学位课程的自选学分之内,而成绩及格的学员可同时取得有关语文能力的证书。此外,不修读本科的学员亦可以只报名参加本科期终考试,及格者会获颁有关证书,但不可取得学分。

本科适合希望学习和提高普通话能力的学员修读。修读本科者宜具中五或以上的中文程度。

建议先修科目
本校建议学员先修读PTH E150C,或具备相当基础程度的普通话能力。

目标
本科旨在提高学员的普通话听说和交际能力,帮助学员掌握普通话的标准语音、自然流畅的语调,运用普通话的适当词语和得体的表达方式,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种需要。

内容
本科内容包括:

  • 社交活动
  • 饮食
  • 娱乐
  • 旅游
  • 工作

辅助学习活动
修读本科需150小时。本科安排七次导修课及一次语言实验课,每次两小时,共十六小时。所有辅助学习活动均以普通话进行。

成绩评核
本科有三份作业及一次期终考试。期终考试分为笔试(九十分钟)、口试两部分,内容包括普通话语音知识、普通话聆听、粤普对照和口语表达等。学员必须使用网上学习系统(OLE)缴交作业,特定作业除外。

学习器材
学习本科需要使用视像光碟机、音频光碟机及卡式录音机。

指定教科书
本科不设指定教科书。

残疾或有特别学习需要学生须知
本科以没有听说障碍的学员为对象。学员若因残疾问题或有特别学习需要而对修读本科有任何疑问,应在报读本科前向学科主任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