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大学通讯第二十三卷第二期 (2014年6月)

首页 香港都会大学简介 大学刊物 都大与我 公开大学通讯第二十三卷第二期 (2014年6月) 公开大学通讯第二十三卷第二期 (2014年6月)
如此内容与繁体中文版本有差异,则以繁体中文版本为准。
 公开大学通讯第二十三卷第二期 (2014年6月)
打印这页
电邮这页
联络通讯编辑 投稿 不想收到印刷版的通讯 前期通讯

校长的话

封面故事

黄玉山教授正式就任公开大学校长 video

二十五周年校庆活动

强积金投资讲座 video

投资者教育日 video

公开大学歌唱比赛

两岸四地家长教育研讨会 video

卓越名人演讲系列:
陈方安生博士----杰出领袖谈领袖才能
「绿色煮意.创意无限」食谱创作及烹饪比赛video

缤纷银禧校友日video

学生服务与活动

学生杰出表现

赞助与捐款

银禧学院设施命名

学术活动与联盟

护理学教学人员狮城接受培训
大学发展
推出香港首个免费移动学习应用程式助提升语文能力
「知识网络」----崭新网上学习平台
内地联系
人物
校董会成员更替
欢送梁智仁校长
公开大学助你实现梦想
新教职员

课程

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简讯

校友事务

简讯

新书推介

公开大学助你实现梦想

陈雅倩
迈向专业美容师之路

陈雅倩虽然淡素娥眉,脸上没施多少脂粉,但却对美容专业深感兴趣。雅倩在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取得健康及美容疗法高级文凭后,于2012年入读本校应用科学荣誉理学士(美容及健康)全日制课程,期望藉此达成梦想。

课程涵盖生物、化学等科学知识,对文科出身的雅倩而言,实在非常吃力。雅倩说:「课堂上老师讲授的内容如同外星语,我全无概念,曾经在温习时不禁哭起来,真的好困难啊!」为了坚持理想,她反复温习,不懈地发问,经常与同学讨论,渐渐能掌握不易理解的课堂内容,而她的美容事业梦也渐行渐近。

雅倩课余时兼职美容师,争取实际工作经验。修课期间,雅倩逐渐摸索到未来路向,锁定以美容专业为首选职业,主攻身体护理,并朝按摩师方向发展。她说:「公开大学教授的理论和知识,如仪器运作的原理、卫生规格等,对提升美容业专业水平相当重要。例如通过人体学课程,我能深入了解人体的肌肉结构,好让我为客人按摩时有理可据,手法运用更加准确。」将来毕业后她计划加入具规模的公司,将理论结合实际工作,更期望将来可担任培训导师,指导新一代的美容师。

为了挑战自己,过去两年雅倩积极参加比赛。2012年,她参加了「香港青年技能大赛」,在美容护理赛事囊括化妆、面部和手足护理等四个竞赛的金奖,勇夺全场总冠军。去年她又代表香港到德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优异奖佳绩。雅倩将于今年10月再接再励,参加「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与来自澳门、广州和成都的年轻人切磋,目前正积极备战,期望取得好成绩。

梁浩伦郑俊豪
齐踏影像创作路

梁浩伦和郑俊豪是同届同学,同于2009年入读本校创意写作与电影艺术荣誉文学士课程。梁浩伦凭短片《遗物》及《劳师来施》,在海内外摘下多个奖项。他现在身兼导演与编剧,但从前却是电影门外汉,记得刚修读「电影艺术概论」科时,对于课程内多出经典电影,他都是闻所未闻。

后来,浩伦从图书馆借来很多短片观赏,逐渐激发起制作短片的念头。他认为「拍摄电影是很遥远的事,但我相信自己能够处理短片的规模,希望可以把构思拍成短片,藉此表达一些想法。」当时浩伦正在读二年级,对电影制作认识有限,后来在课堂学到了一些基础知识,通过亲身实践,掌握了制作流程,得奖短片《遗物》因而诞生。

郑俊豪去年凭作品《路》获「鲜浪潮国际短片展」最佳摄影奖(学生组)。他表示:「很惊讶!是一个鼓励,加强了我的勇气和信心去拍摄影片。」他特别感谢黎婉明和叶晓丹两位老师多年来的悉心指导。

俊豪原已拥有多媒体设计高级文凭,但为了深入探索文本创作便决定报读本校课程。他从影片制作体会到拍电影必须从心出发:「像拍摄纪录片,必须投入片中人物的生活,并从他们的角度思考,这样拍出来的东西才能够感动观众。」

毕业了,二人仍在寻觅梦想的路,希望凭个人作品让业界认识自己,以争取更多制作机会。浩伦现正创作一个电影剧本,而俊豪则计划拍摄自己的电影,二人正合作为一间本地电视台制作一系列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