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讯 (第四十四期) - 2013年3月13日

首页 香港都会大学简介 大学刊物 香港都会大学电子通讯 2013 电子通讯 (第四十四期) - 2013年3月13日

2013年3月13日 (第四十四期)  

 
   

我们在第42期「公开大学电子通讯」进行小型意见调查,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收到约670份回应。结果显示大家最喜爱的题目的首三位分别是:最新消息及活动、课程、和校友简讯。我们将会从善如流,加强这些方面的内容。

回应者亦提出了不少建议,其中包括增加如升学及就业资讯、校友福利资讯、网上收看讲座录影、及对老师、学生、成功校友的专访等。我们会积极处理。今期我们加入了新项目「公大人」,向大家介绍一位同学的得奬影片。
 

   
 
 
    「认证新趋势及投身专业审核员」研讨会  
   

公开大学及香港通用公证行合办 「认证新趋势及投身专业审核员研讨会」,邀请专家分享香港认证行业的最新趋势,并协助各行业了解审核和认证服务对其产品和业务拓展所带来的优势。

 
   

日期︰3月15日 (星期五)
时间︰下午 2:00 – 4:00
地点︰何文田校舍A座12楼泰宁轩

 
   

讲者︰
陈楚文教授 (公开大学科技学院客席教授)
潘正德先生 (香港通用公证行有限公司国际认证服务部认证部经理)

 
   

  

 
       
    全日制课程讲座  
   

提供全日制面授课程简介、选科咨询及即场报名,并安排部分课程入学面试,欢迎持有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副学士、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人士亲临参与。

 
   

日期:3月15日 (星期五)
时间:下午 2:00
地点:何文田校舍
网址:www.ouhk.edu.hk/FTP  

 
 

  

 
 
 
    自闭症谱系障碍深造文凭 / 证书  
 

社会对自闭症问题愈益关注,对相关专业服务和教育的需求亦与日俱增。人文社会科学院特别与协康会合作,开办自闭症谱系障碍深造文凭/证书课程,旨在为有关的从业员、老师、家长等提供更多知识及治疗技巧。课程将于9月开课。
 

 
   

  

 
         
    文化及保育旅游深造课程  
 

课程从文化、保育、历史、人类学、社会学及经济学角度详细探讨文化及保育旅游之各方面,适合来自非政府组织、文化及保育界、教育界、旅游界及有兴趣之公众人士修读。本课程为兼读面授课程,以中、英双语教学。
 

 
   

  

 
       
    量化分析深造证书  
 

课程旨在教授各种用于管理决策的量化方法,其中包括时间序技巧列及预测方法等,为学员提升竞争优势。此为兼读面授课程,适合对管理、经济、社会科学、投资及决策科学等数据分析有兴趣之人士报读。申请人一般应持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中国商法法律 (商业应用) 硕士 (网上学习课程)  
   

  网上实时上课,不受地域限制

 
   

  北京著名法律专家及学者参与教材发展

 
   

  着重商业应用及个案分析

 
   

  香港律师会及香港会计师公会认可的CPD课程

 
   

  最快可于12个月内取得学位
 

 
 

  

 
 
 
  最新推介  
   

4月份将推出新一辑《进修新天地》教育电视节目,并新添多个专题单元,包括企业管治、检测和认证及健康护理常识,敬请留意。

 
   

  不一样的学习成果:创意无限

 
   

  香港金融市场发展与监管:回归15年后之回顾与展望

 
   

  检测及验证业

 

 
 

   

 
 
 
 

Open Learning 推介 ─ 福岛核事故两周年 反思香港核安全

 
   

日本311地震触发福岛核泄事故,令全球闻核色变。两年过去,劫后余生的福岛居民仍要面对核辐射带来的祸害,毗邻大亚湾核电厂的我们,有否汲取教训?政府是否有足够的应变措施处理一旦发生的核事故?

开放学习平台为大家送上早前举办的「核电恐慌?社会对灾劫与危机的回应」研讨会影片,以及有关「香港地质与地貌」的免费学习素材,让大家从不同角度了解香港是否适合使用核能发电。
 

 
   

在知识型经济社会,只有不断自我增值,才能免被淘汰。公开大学开放学习平台将继续搜罗更多实用进修材料,让社会大众亦能随时学习及增值。另外,本校现正兴建新学院大楼,以进一步拓展全日制课程,让更多年青人能装备自己,迎接知识型社会所带来的挑战,开创未来。假如你支持本校的理念,欢迎到「一人许一愿」,共建新学院。

 
     
 
 
   
 
梁浩伦同学  
   

全日制「创意写作与电影艺术荣誉文学士」课程四年级同学梁浩伦,以他的作品《遗物》和《劳师来施》,分别在本港及海外获得多个奬项,成绩骄人。欢迎网上欣赏《遗物》及听取梁同学的真情剖白。
 
 

 
 

      

 
 
 
   
 
「优秀校友」访问花絮  
   

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日前访问多名优秀校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进修经历。访问片段将于稍后明珠台《进修新天地》节目时段内播出,敬请留意。照片花絮现已上载至「校友联网」网页。 
 
 

 
 

      

 
 
(由校友自发成立的校友组织)
 
    香港公开大学校友会 ─ 周年会员大会、歌唱比赛及晚饭联谊  
   

日期:3月24日 (星期日)
时间及地点:
下午2:00 会员大会 (何文田广场教学中心101A室)
下午4:30 歌唱比赛 (何文田广场教学中心101A室)
下午7:00 晚饭联谊 (何文田佛光街80号)

 
   

晚饭费用:会员$220 / 非会员$250
晚饭截止报名日期:3月17日
 

 
 

  

 
     

  
还未成为公开大学开放学习平台之会员? 
请即按此登记,充分利用平台上的各项免费学习资源!

 
     
查询: 2768 6361  
www.ouhk.edu.hk/ebulle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