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你的情绪

学生事务处 学生辅导及支援 解忧角落 了解你的情绪

考试压力大、感到孤独、担心前途?
圆满人生、五味杂陈 – 情绪是我们的好朋友,他们在大脑内各司其职,保护着我们的心理健康。要有效管理情绪,适时调节心情,我们需要聆听自己的声音,与他们好好相处。
如果想了解更多当下的情绪,不妨花1分钟完成以下的 DASS-21情绪自评量表。

压力

适当的压力能提升我们的注意力、同时提高工作生产力,帮助我们全力冲刺!

焦虑

当我们面临威胁或危险时,大脑会受刺激,把不安状态记录。若我们再次遇到同样的情况,身体机制便会启动,作出应变。

抑鬱

每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抑鬱的人可能会感到绝望,或对事物失去兴趣。

孤独

孤身一人,感到身边无人陪伴,也没有人真正了解你。

DASS-21情绪自评量表

良好的心理健康对学习和生活尤关重要。 花1分钟填写DASS-21 情绪自评量表,就能助你衡量目前的情绪状态及需要。
学生事务处辅导员或会就自评量表的结果主动向个别同学联络及跟进情况。
同学与学生事务处辅导员的谈话内容,绝对保密,学院、老师及家长等绝不会收到通知。

树窿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树窿来诉说秘密。
如果你因为各种原因开不了口,又或者找不到抒发情绪的方法,请你与我们分享,并把字条放在郭德胜楼(C座)0楼(钢琴对面)的树窿内,同时留下联络方式,让我们为你解忧。

tree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