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 – 常见问题

教务处 毕业 – 常见问题

毕业 – 常见问题

问题 1: 我需要递交毕业申请吗?

  • 遥距学习生和研究生必须通知大学其毕业意向,并因应毕业计划透过MyHKMU于相关时段递交网上毕业申请。
  • 全日制本科生毋须递交毕业申请,除非:
  1. 你是修读BSCHCEF3/ BSCHEEF3/ BSCHBCF3/ BSCHBHF3/ BSCHSADSF3的同学,希望先以较低的学术资格(即普通学士学位)毕业;或
  2. 你曾透过遥距学习模式重修个别学科,幷希望以相关修毕学分满足你全日制本科课程的毕业要求。

问题 2: 我需何时递交毕业申请?甚么时候获取毕业证书?

大学每学年共三次于考试后颁授学术资格,分别为3月、7月和10月。你必须根据以下时段递交申请:

申请时段确认毕业及缴交毕业费截止日期学术资格颁授月份获发毕业证书
计划于12月/1月考试后毕业的同学12月- 1月1月中/下旬3月中旬4月
计划于5月/6月考试后毕业的同学4月- 5月5月下旬7月中旬8月
计划于8月/9月考试后毕业的同学8月9月上旬9月下旬10月

例子:假如你最后修读的学科成绩将于12月考试期后发放,你应申请3月颁授学术资格,并于12月至1月递交相关申请。

请不时查阅大学网站以获取最新消息。同时,教务处会于每个毕业申请开放时段前,以电邮邀请同学递交申请。

问题 3: 我已递交毕业申请。下一步为何?

递交毕业申请后,大学会检阅你的学术纪录以确认符合学术资格颁授的条件 (即同学是否于修毕现有学期学科后满足课程要求)。

准毕业生会收到预期毕业的电邮通知。欲毕业的同学必须于截止日期前完成以下程序:

  • 确认毕业意向;及
  • 缴交毕业费

当所有学科成绩发放后,完成毕业申请程序的同学将会收到电邮通知其申请结果。合资格同学将会被推荐经大学教务会批准通过,授予其学术资格。

问题 4: 我错过了递交毕业申请的截止日期,可以递交逾期申请吗?

大学不接纳逾期申请。错过申请会构成延期毕业。你必须于下一个学术资格颁授期的申请时段递交毕业申请。

问题 5: 我发现最后一个学科会于下个学期修毕,即未能于本学期完成,但我递交了毕业申请。可以取消申请吗?

请以电邮通知教务处学分承认及毕业组并提供你的申请编号。当你修读课程的最后一个学期,需要重申递交毕业申请。

问题 6: 我已申请幷计划于本学期毕业,但学科成绩发放后发现未能符合课程的毕业条件,惟成绩足以获取较低的学术资格。请问我可否更改申请以另一个学术资格毕业?

请尽快于成绩发放后以电邮通知教务处学分承认及毕业组。碍于时间限制,若未能及时处理更改是次学术资格颁授之申请,同学须于下一个申请期内重新递交申请。

问题 7: 我已经完成毕业申请程序,最终成绩满足课程毕业条件。不过,基于个人理由,我想延后毕业。请问我可否取消是次毕业申请?

不可以。一旦同学确认了毕业意向幷缴交毕业费,唯一考虑是同学于最终成绩发放后能否符合课程毕业条件。

问题 8: 我未能通过学科考试,遂未能符合毕业条件。请问会否退回毕业费?

申请不成功的同学将会被退回相关毕业费。退款会透过以下途径发还:

  • 如以信用卡、银联或转数快支付,款项会退还至相关帐户。
  • 如以缴费灵支付,并已透过MyHKMU向大学提供银行帐户资料,款项会根据纪录退还至相关银行户口。
  • 如以缴费灵支付,但未曾向大学提供银行帐户资料,退款将以支票形式发还。

问题 9: 我如何获得凭证以证明我合资格毕业或已经毕业?

当收到电邮通知符合毕业资格后,你将可从MyHKMU下载电子版学历证明书作为临时证明准毕业生身分。当获颁授学术资格后,学历证明书将会同时更新以证明你已经毕业。

 

除了免费下载的电子版学历证明书,同学如需额外纸本学历证明书,可递交Form G-CL (学 历 证 明 书 申 请 表) 申请,每份收费为港币 50 元。

问题 10: 获颁授学术资格后,毕业典礼将于何时举行?

大学将为本年度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大学会邀请毕业生出席一次典礼仪式(20-/ 30-学分证书课程除外)。典礼的详细资料会大概于年度中的时候以电邮通知毕业同学。请同学定期留意电邮帐户为免错过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