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瞄、影印及列印

图书馆 使用图书馆 图书馆设施 电脑及其他设施 扫瞄、影印及列印

影印及列印

何鸿燊图书馆及何息夷图书馆均设有以八达通咭缴费的影印机和打印机。读者可通过互联网工作站列印。读者也可以使用手提电脑把文件通过无线网络传送到图书馆的打印机进行列印,详情请参阅无线网络服务指引无线网络列印设定指南。此外,图书馆亦设有特快列印工作站,读者无需登入系统,可直接将储存装置内的文件列印出来。

影印及列印的收费

尺吋
單面
双面
A4 黑白
HK$0.2
HK$0.4
A3 黑白
HK$0.4
HK$0.8
A4 彩色
HK$1
HK$2
A3 彩色
HK$2
HK$4

 

扫瞄

书籍扫瞄器
两间校园图书馆书均提供书籍扫瞄器予读者使用。书籍扫瞄器具备高速扫瞄速度,自动纠正曲面及裁边。读者可将扫瞄档案转换至不同格式,如PDF、具即时搜寻功能的PDF、TIFF 或纯文字档案等。

 

影印机
读者可使用两间校园图书馆内所有影印机扫瞄文件。图书馆亦提供扫瞄器供读者使用。

如要扫瞄文件并传送到你的大学或其他电邮地址,我们建议每个档案大小上限为20MB (即以黑白200dpi扫瞄,每次不超过100张A4纸;以彩色200dpi扫瞄,每次不超过30张A4纸)。

如要直接储存扫瞄档案至微型储存装置 (USB),请留意:

  • USB记忆作业格式为FAT32。 NTFS及exFAT并不支援。
  • 没有加装防盗功能,如加密及密码锁等。
  • 建议使用USB Type-A快闪记忆体为储存装置。其他USB快闪记忆体并不支援。


文件扫瞄器

除了以上扫瞄服务外,图书馆亦提供文件扫瞄器供读者使用。

**读者必须遵守版权条例(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权条例(https://www.elegislation.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