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20年11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20年11月)

第62期   (2020年11月)

秋季学期转眼已过了一半,在新的学习模式下,同学们虽然减少了相聚见面和一起上课的时间,但是希望各位仍然享受学习的乐趣。图书馆也配合了大家的学习新常态,努力搜罗各种优质网上资源,亦为大家预备了网上有奖问答游戏。为配合大家使用校园图书馆的需要,我们也不断求进,推出新设施和服务,期望在线上线下,陪伴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努力!
 

丰收的学习之旅 — 图书馆电子资料库网上问答游戏

有没有想过,原来你可以轻松认识图书馆资源,同时有机会赢取丰富礼品?
 
机会来了!由今天起至2020年12月27日,香港公开大学的教职员和学生可以参加由图书馆及资料库供应商华艺(Airiti)、Elsevier、Gale、ProQuest、Springer及Statista (依字母序)合办的网上问答游戏。同学们可藉此加深对这些资料库的认识,让你在找资料做功课或研究时更得心应手,更有机会赢取由各供应商提供的丰富礼品!
 
让学习过程既有趣又丰收,快到活动网页参加这次的网上问答游戏吧!
 

学习更方便 — 何鸿燊图书馆新增服务及设施

全新的服务站现已投入服务。服务站位于何鸿燊图书馆二楼互联网工作站附近,当值的学生图书馆助理员乐意为您解答有关图书馆服务和设施的查询,例如扫瞄、影印及列印等服务,并为同学提供适时协助。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五 下午2时至下午5时

此外,全新的电子白板已于何鸿燊图书馆的活动学习空间启用!电子白板可让使用者直接在白板上书写和批注,通过使用 SMART kapp,可以将工作内容储存至你的个人装置并轻松地与其他人共享。如对使用电子白板有任何疑问,请到图书馆服务柜台与职员联络。

网上资源精选推介

踏入秋季学期,图书馆为你精心挑选及添置了更多优质资料库、网上杂志及电子书。有了这些新增网上资源,希望为你的学习和阅读带来更多方便和乐趣。

物理治疗资料库

McGraw-Hill Medical 旗下的AccessPhysiotherapy 资料库集物理治疗专用教科书、理疗程序及运动影片、图像库、自我评估测验于一身,并配备一项独家的尸体解剖工具,透过影片和动画立体地加深同学对人体各部位的了解。此资料库的独家精华包括:全文搜索Dutton's Orthopaedic Examination, Evaluation, and Intervention and Therapeutic Modalities in Rehabilitation,以及超过2,200个精心设计的互动问题帮助同学预备NPTE考试。

F.A. Davis PT Collection 资料库提供与物理治疗相关的教育资源,包括物理治疗参考资料、案例、运动及康复治疗影片、动力学等。

STATdx 是一个由资深放射学家编写的诊断决策支援系统,提供超过4,700个诊断、200,000个附注解及搜索功能的图像案例、约1,400个鉴别诊断单元、超过300个解剖单元、20,000个病例及约200个理疗程序。STATdx 是帮助你作专业诊断的好工具。

电子杂志平台:Kono Libraries

Kono Libraries 电子杂志平台囊括超过200种来自香港、台湾、日本、韩国及欧美等地出版的潮流时尚杂志,供读者网上或下载阅读,内容从饮食、文化、服装、旅游、生活时尚、健康资讯、到艺术娱乐、体育、时事、科技、商业及金融、语言学习,包罗万有,即使你是在途上或忙碌中,只要打开你的手提电话或任何行动装置,便能轻易翻开一本你喜爱的杂志松一松,随时随地享受阅读的乐趣,掌握潮流资讯的脉搏。提一提,首次使用者或稍后切换行动装置时须提交登记。

新增电子书平台

图书馆最近又再新增了超过5,000册来自 Bloomsbury 和 IGI Global 的跨学科英文电子书。图书馆全年都在为你搜罗优质的网上资源,务求令你的学习更方便。欢迎你常常来到 LibSearch 搜索一下,看看我们为你提供的各类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