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20年1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20年1月)

第58期   (2020年1月)

借书限额、借阅期、续借次数……加!加!加!

为了让师生更有效地学习及进行研究,图书馆已优化借书服务,增加一般藏书的借书限额及延长借阅期。你还可以享受更灵活的续借安排。详情如下:
 
1. 新的借书限额及借阅期
借书者类别一般藏书
借书限额
最初借阅期
最长借阅期
册数日数日数
教务职员/行政职员6090360
一般职系人员3030120
研究生6090360
本科生3030120
其他 (包括本校毕业生及退休教职员、访客、校外人士)
1030120
查阅详情,请按此
 
2. 续借更灵活
除所借数据已达最长借阅期或被其他读者预约外,续借次数不限。
 
3. 预约和催还
读者们能享有更长的借阅期,但如借出的数据被其他读者预约,则该图书馆数据会被催还。被催还的数据需于14天内或到期归还日之前(以较早者为准)交还。图书馆将发出电子邮件,通知你更新的到期日。请经常查阅你的电子邮件信箱,留意图书馆的通知书。

如你对借书服务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 2768 6777 或亲临图书馆流通部与我们的职员联络。

新增电子资源,贴心助你学习

我们与各学院通力合作,致力为使用者搜寻合适的资源。以下是我们最近新增的电子数据库。

英语学习资源:
此网上课程帮助使用者辨識和准确地产出重音、子音、复合子音、演讲和语调。
此网上课程备有不同的教学资源,指导使用者在练习书写不同体裁的文章时能选用正确的词汇和风格来表达自己的意思。
此网上课程为准备参加IELTS 的考生提供听、说、读、写等不同项目的练习。
这个语料库帮助使用者了解以英语为母语人士如何读写英语以及单词、短语和搭配词的出现频率;另外亦可学习到英语的变化及加深对文化的认识。
此网上课程设有三个等级,每个等级提供逾150项与英文文法相关的活动和练习。
此网上课程专门协助使用者学习与医疗相关的英语词汇和会话。

此网上课程设有三个等级,每个等级提供逾200项活动和练习让使用者学习英语词汇。
此网上课程设有三个等级,让用户练习不同文体的英文写作。
护理学资源:
CINAHL Complete广泛收录了护理及医疗相关的全文期刊数据,提供超过1,300种全文期刊,并收录逾5,400种以上护理和医疗相关的期刊和研究数据的索引摘要。

你可以在图书馆网页的「数据库」列查看每个数据库的简介。
使用小秘方:利用数据库列内的「学科」或「数据类型」选项,可以更轻易选择你所需的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