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9年10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9年10月)

第57期   (2019年10月)

图书馆工作坊

图书馆于十月举行图书馆工作坊,讲解如何使用电子图书馆搜寻各种图书馆资源,以应付学习所需,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图书馆工作坊 – 寻找新闻资料
日期 :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时间 : 下午12时30分至1时30分
地点 : 何鸿燊图书馆 活动学习空间 (正校园)
内容 :
 •  介绍图书馆所订购的新闻资料库,如「慧科新闻资料库」、「SCMP」、「Factiva」等
 •  在新闻资料库寻找指定主题的新闻内容
对象 : 全校学生及教职员
讲授语言 : 粤语
名额 : 40
报名 : 网上登记

 

图书馆活动:包浩斯一百周年

适逢包浩斯成立一百周年,图书馆联同歌德学院将于11月举办包浩斯展览。届时将会展出与包浩斯有关的书籍,以及举行利用虚拟实境技术带大家走进1920年代包浩斯学院的互动展览作家讲座。活动详情稍后在图书馆网页公布,请密切留意!

认识你的图书馆

同学们有没有参加图书馆的迎新导赏,从而了解图书馆如何让你在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呢?如果你错过了学期初的迎新导赏,不用担心!我们已为你准备了网上迎新导赏,让你不受时地所限,随时都能对图书馆知多一点点。网上迎新导赏设有介绍图书馆设施和服务的短片,亦备有网上教室图书馆指南,指导你如何透过电子图书馆寻找合适的资源和使用网上服务。

图书馆大使及学生图书馆助理员 – 感谢旧同学的努力 欢迎新鲜人的加入

在上一个学年,图书馆聘请了首批图书馆大使和学生图书馆助理员,他们积极协助图书馆完成了各项日常工作和活动。他们当中有一部份是应届毕业生,为表达衷心谢意,在2019年4月25日,图书馆馆长向他们颁发了感谢状,答谢他们在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

送走旧同学之余,图书馆也迎来新一批的图书馆大使和学生图书馆助理员。新一批同学和继续留任的同学一同参加了8月份举行的训练,在训练课程中,留任同学向新同学分享他们的工作心得和宝贵经验,好让新同学在工作时更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