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8年2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8年2月)

恭祝狗年学业进步,学有所成!

第50期   (2018年2月)

新春伊始,也许是为新一年订下学习目标的好时机。要学好语文?或者学会寻找合适的资源,让论文理据更充份、资料更详尽?我们已在两所校园图书馆和电子图书馆,为各位准备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希望可以帮你达成学习目标。

活动预告 – 图书馆讲座/资料库工作坊

利用资料库有助你更快找到功课上所需的资料,如果你想学会寻找财务数据或市场研究资料,又或者想认识摘要与引文资料库,欢迎你参加我们在未来几星期举办的一连串图书馆讲座和资料库工作坊,届时资料库供应商的代表会亲临校园作介绍和示范,让你更快掌握如何使用这些资源。讲座详情将会以电邮方式及在图书馆网页上陆续公布,记得留意和预留时间参加!

1.  图书馆讲座:财务数据资料库Thomson Reuters Eikon (讲座详情)
 
Thomson Reuters Eikon为使用者提供不同市场的金融、证券和经济指标等数据。(资料库详情)
2.  图书馆资料库工作坊:摘要与引文资料库Scopus

 

摘要与引文资料库Scopus,提供丰富的同侪审查文献,包括科学、科技、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及人文科学等方面的期刊、书籍以及会议纪录文集等。(资料库详情)
3.  图书馆资料库工作坊:市场数据资料库Passport

 

资料库Passport提供丰富的商业情报资料,涵盖不同国家、产业、市场、公司和消费者的资讯。

你可以在图书馆网页上的资料库列,找到更多的资料库。此外,你可利用资料库列提供的「资料类型」或「学科」选项,选择配合你学习所需的资料库。

提升中英语文能力
图书馆备有学习文法及写作风格等方面的中英文书籍和其他资源,你可以用以下建议的关键词,在电子图书馆寻找这些资源:
如果你希望以生动的方式来练习英语,你可以利用图书馆订购的资料库Net Languages。这个资料库可以让你练习九个范畴的职场英语,以及就IELTS测试中聆听、阅读、写作及会话这四个范围作练习。
 
购书建议

如果你想和我们分享好书,欢迎你透过网上图书推荐服务告诉我们。你的购书建议有助丰富我们的馆藏。

引文格式

什么是引文?为什么引文如此重要?我们准备了「引文格式」指南,帮助同学认识什么是引文和不同的引文格式,以及介绍管理引文的工具。

联络我们
两所校园图书馆每天开放,我们非常乐意协助你使用图书馆服务。你可按此查看图书馆开放时间,咨询服务的时间则详列在这里
 
此外,你亦可致电2768 6777 或电邮至libwww@ouhk.edu.hk 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