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12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12月)

要温习了!

第48期   (2017年12月)

考试季节渐近,同学们开始温习了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越早开始准备的话,相信你在考试会更有信心,表现也会更好。
 
在这一期图书馆通讯,我们会向你介绍图书馆的设施和资源,辅助同学温习以应付考试。
 
历届试题怎样找?

参考历年试题可以帮你掌握问题形式,你可以在电子图书馆找到部份历年试题作复习。

在搜索格中输入学科编号,然后按「图书馆馆藏」检索:

你可利用检索结果右方的「筛选我的检索结果」选项来指定「考试卷」。
 
1. 印刷本
如图书馆藏有该考试卷的印刷本,你可到图书馆流通部的「指定参考资料」借阅。点击「目前可获取」,查看该试卷存放于哪间校园图书馆。
2. 电子版本
如该考试卷有电子版本,可点击「可在线上获取」,即时在网上阅览。
注意:部份学科并没有将考试卷送交图书馆存放。如在图书馆找不到考试卷,请直接向你的课程主任查询。
 
请收看网上教室「如何查看历届试题?」,我们会示范如何在电子图书馆内寻找考试卷。
 
When the Library is open?
The library will open from 9:00 am to 10:00 pm every day during the exam period. Click here to read the arrangements in detail.
 
图书馆何时开放?
何鸿燊图书馆及何息夷图书馆提供不同类型的桌椅,同时提供宁静的阅读环境和小组研习的空间,满足同学不同的研习需要。
 
身在校外,却想找些图书馆资料,怎样办?
如果身在家中温习,又或者当图书馆已休馆时,需要查证一些资料,你可以利用我们的电子图书馆。电子图书馆何时何地都能为你提供学习资源。
 
想更有效率地温习
图书馆有很多关于准备考试的书籍,你可以用以下建议的关键词寻找这些馆藏:
使用图书馆资源时遇有疑问,哪里找到帮助?
若你在寻找图书馆资源时遇有疑问,欢迎你致电2768 6777 或电邮至 libwww@ouhk.edu.hk 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