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9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9月)

欢迎使用图书馆!

第46期   (2017年9月)

2017-2018 的新学年开始了,我们非常欢迎各位新旧同学前来香港公开大学图书馆使用这里的设施和服务。以下先让我们介绍一下图书馆的资源、设施和服务。
 
找寻资料

图书馆网页

你可于图书馆网页,浏览各项关于图书馆的资讯。另外,你可透过我们的网页,使用电子图书馆中的全文电子期刊、电子书、资料库、试卷等,以应付学习所需。

图书馆馆藏

图书馆大部份馆藏存放于何鸿燊图书馆;与艺术及医药有关的馆藏(索书号为 N 及 R)可到何息夷图书馆借阅。

服务
开放时间
 
我们的电子图书馆在网上 24/7 无间断开放。两间校园图书馆同样每天开放:
 
 非考试期间考试期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不包括公众假期)
09:00 – 22:0009:00 – 22:00
星期六及星期日(包括公众假期)
12:00 – 22:00
公众假期(星期一至星期五)
13:00 – 21:00
 
以上开放时间将试行至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会在图书馆网页的首页显示。

借阅图书馆资料

你须要以有效学生证借阅图书馆资料。借阅手续可在流通部或透过自助借书机办理。

借阅权限
 
借书者类别
一般藏书指定参考资料
限额(册数)借阅期限额(册数)借阅期
现时修读本校本科生课程及副学位课程的学生
1014 日32 小时
现时修读本校研究生课程的学生
1630 日32 小时
 
你可浏览图书馆网页 > 读者权限 查询详情。
归还、续借、预约
 
图书馆开放时间内,你可到流通部归还借出的图书馆资料,如图书馆已休息,你可将书籍放入夜间还书箱。
 
如果你想续借或预约图书馆资料,可亲临流通部办理,或登入电子图书馆使用网上续借/预约服务。
网上图书馆指南及指导短片
 
我们准备了不同的图书馆指南指导短片,方便同学随时随地学习如何寻找资料和使用我们的服务。
图书馆空间及设施

自修空间

小组研习的地方

视听设施

互联网工作站

打印机、影印机和扫瞄器

影印和列印收费为每页港币二角(A4)/港币四角(A3),只提供黑白影印和列印。费用需以八逹通卡缴付。

无线网络

两间校园图书馆均铺设无线网络,以便同学使用自携的上网设备,使用我们的电子资源和服务。

图书馆迎新导览
图书馆迎新工作坊(2017年秋季学期)
 
欢迎同学参加我们的迎新工作坊,认识怎样在电子图书馆寻找资源,工作坊完结后,同学可以留下参加何鸿燊图书馆导览。
 
按此查阅工作坊日期及登记参加。
 
网上迎新导览
 
我们亦设有网上迎新导览,方便同学认识校园及电子图书馆的设施和服务。
还有…
同学如有疑问,可以到何鸿燊图书馆二楼的咨询台或何息夷图书馆的咨询站向当值馆员查询,或者致电 2768 6777 / 电邮至 libwww@ouhk.edu.hk 与我们联络。
 
图书馆最新消息
欢迎各位同学回来!或者你已留意到电子图书馆换了新介面,而何鸿燊图书馆亦有些许变动。图书馆在暑假加紧进程,确保各项改善工程能在开学前完成。
 
电子图书馆全新介面
 

全新的电子图书馆介面更简单易用,透过电脑、智能电话或平板电脑连接电子图书馆,便可以轻易的寻找图书馆资料。想知道如何在电子图书馆寻找资源?请浏览网上教室

何鸿燊图书馆翻新工程
 
为进一步改善馆内的环境和设施,我们增设电源插座和更换破旧的百叶窗帘。

增设电源插座

更换新的百叶窗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