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3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3月)

学习上的帮手

第43期   (2017年3月)

同学们需要找资料做功课,或者想找个地方专心温习吗?透过电子图书馆,你可以找到丰富的电子资源,例如电子书、电子期刊及资料库;另外,欢迎你来到我们两间校园图书馆,寻找印刷本资料或温习的地方。
 
活动预告
图书馆工作坊:寻找毕业论文全文资源
 
如果你需要找寻国内外博硕士毕业论文,但又不知道从何入手,欢迎你参加图书馆工作坊『寻找毕业论文全文资源』。透过这场工作坊,你将学会从图书馆订购的资料库及网上资源找到你感兴趣的毕业论文资料,并可以在工作坊中即时练习寻找论毕业论文。
 
工作坊的详情如下:

 
 
 
 
 
日期: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七时至八时
地点:正校校园C0411室
语言:粤语
对象:研究生及教职员,以及将要撰写毕业论文的同学

请填妥网上报名表格报名参加。

新增资源
新增资料库
图书馆新增了以下资料库进一步丰富电子资源馆藏,方便读者搜集不同类型的资料作研习:
 
New York Times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为美国发行的日报之一,读者可透过这个资料库浏览新闻、艺术、体育、商业、大众文化的资讯、以及社论及时事漫画等。资料库提供《纽约时报》自1851年至今出版的全文资料。
New York Times InEducation
New York Times InEducation共设有16个英语专题,当中包括艺术与视觉文化、生物、商业、环境科学、大众健康与护理、心理学、社会学、英语写作等专题,并提供个案研究、讨论题目、文章建议和讨论及教案提议。
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
《四库全书》是清代乾隆年间官修的百科丛书,共收录先秦至清代3,460多种图书,共36,000余册。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提供全文检索功能,方便读者进行史实及文献资料的查证。
图书馆使用者满意度调查

香港公开大学图书馆使用者满意度调查已于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进行,是次调查共收到一千八百八十九份回复,受访者中超过九成是学生,其余为教职员及导师等。使用者对图书馆服务的整体满意度为3.9 (根据五点选项提问并以五分为最高)。调查结果已上载到电子图书馆,你亦可按此查看调查的结果

为答谢完成这份问卷调查的参加者,图书馆已于抽奖活动中随机抽出二十位幸运儿,每位幸运儿可获得港币一百元书店礼券。
谢谢各位的宝贵意见。图书馆会参考收到的意见,致力为各位提供合适的服务。
服务择要
网上图书馆导览
 
图书馆除了在每个学期开始时举办迎新工作坊外,同时亦准备了网上图书馆导览,以协助新同学认识图书馆。透过网上图书馆导览,你可以不受时限地认识两所校园图书馆的设施和服务,以及电子图书馆的资源和使用方法。